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弟弟

姐姐写给弟弟的一封信

时间:2017/6/14 0:20:2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姐姐写给弟弟的一封信

弟:

我已经走近事业的巅峰并接近尾声,你还年轻,也许在这里的时间长,也许时间短,但事业的路还有很长,终究是路漫漫其修远兮,还要一直走下去。我只能说,人的经历不一样,所以形成的人生观,事业观,价值观都不一样,最终性格决定命运。所以茫茫人海,人要分三六九等,走着不同的路,过着不同的生活,有着不同的结局。我不敢说我一定是对的,我只是以一个姐姐的身份跟你分享我的人生信念。我相信天道酬勤,我相信路遥知馬力,日久见人心,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我最最相信的我以前也跟你提过,就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人人心中有杆枰,付出终有回报。

 你说的酒店的具体事情,我都承认你说的是对的;你问为什么别人犯了错就可以一句忘了一带而过,给我们造成的伤害就没人管,对此我只能是深表无奈,无能为力;你说我太善良,太软弱可欺,这我统统承认。虽然你一直在说姐我这么说你别生气,但我可以告诉你,作为你的主管领导,我非但不生气,还要感谢你对工作还有这样的激情,感谢你心里还有酒店,你想了这么多,说明你心里还有工作,好过那些在这过一天,混一天的人。

只是我还是要跟你说我常说的,人生就是这样,不好的事情谁都会遇到,关键看每个人如何面对和解决,工作也是一样。你应该多看多想别人别的部门做得好的地方,然后你应该想我要比别人做的更好。别人怎么做是别人的事,你做好你该做的,不管在哪里,不管做什么工作都是一样。你只看那些做得不好的,然后向他们看齐,跟他们一样,就这样能做好工作,能进步吗?结果不就是你和他们一样吗?举个最通俗的例子,狗咬你一口,你能咬它一口吗?

 可能在这里,对酒店,对我,你已经丧失了信心。但你的路还长,你有能力,有激情,前途不可限量。但你这个理念不改,终究会成为你事业前进路上的拌脚石。你要坚信并坚持,别人跟我没有关系,我只做好我该做的,结局一定会不一样的。你以前不也为别人不深入一线凭什么我就不行而纠结烦恼过吗?这半年,你也看到了你的部门和那个部门现在的情况,现在是谁招不来人,现在是谁流动性大,现在谁部门一盘散沙,员工怨声载道,这些情况你不是都了解吗?那你就不想想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尽管你现有的管理人员都不得力,但整个部门还是有一个生机勃勃,积极向上的局面?

茫茫人海,芸芸众生,家庭,事业,工作,爱情,实际每个人遇到的事情及最初的人生经历都很相似,但就是因为不同的人对生活有着不同的态度,对待问题有着不同的方法和做法,后来才有了不同的人生。

 我相信你能想明白

 姐

一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姐姐写给弟弟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弟:    自你回学校后,我和爸爸促膝长谈,释然不少。之后他提到你目前的状况,说你为班干、学生会选举之事以及班级的整体氛围不好而烦恼,心情不…阅读全文

2、弟:我已经走近事业的巅峰并接近尾声,你还年轻,也许在这里的时间长,也许时间短,但事业的路还有很长,终究是路漫漫其修远兮,还要一直走下去。我只…阅读全文

关于弟弟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