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1封信 谈判的技巧在于意志坚定

时间:2018/10/4 0:18:1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1封信 谈判的技巧在于意志坚定

孩子们:

本周想和你们谈的事情很少(我确信你俩肯定觉得如释重负)。但今天要告诉你们的经验很可能会使你们大吃一惊,几年前,它确实让我大吃一惊。

我曾经和几个合伙人开了一家意大利餐厅。我的任务是筹钱,保罗是我的咨询合伙人,他担任我们的首席金融官,负责监督房屋租赁,监督所有的采购,与会计和律师打交道。最后两个合伙人是创意师——两个头脑灵活的著名大厨,他们曾在公共电台上做过节目。我们还聘用了一个饮食顾问,帮我们设计独家的调味汁和意大利面的包装。对我们来说,顾问的账单数额巨大。当我和保罗谈及此事时,他说:“没什么好担心的。账单是34105美元,我们就说只付17000美元,最后以20000美元成交。”

“不过,”我说,“我一直认为账单就是账单,不能讨价还价。”

“和你说吧,”保罗说,“账单只是谈判的开始。”

老天爷!你们猜怎么着?那个顾问同意将账单削减到20000美元。

“生活中的一切都可以谈,”保罗对我说,“你越早明白这一点,你省的钱越多。但是在此谈判的过程中,你必须意志坚定。当然,这个技巧不会让你交到朋友。”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多次用到这个谈判的技巧,不过确实不会受到对方的喜欢。大多数情况下,我会在购买艺术品或者给奶奶买珠宝的时候用到,而且屡试不爽。

你们有时吝啬的爷爷

All life is negotiable.

生活中的一切都可以谈判。

* A bill is just the beginning of the negotiations.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1封信 谈判的技巧在于意志坚定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约翰·D·斯普纳,美国最著名的投资顾问兼作家。毕业于哈佛大学,目前居住在波士顿的灯塔山。所著畅销书包括《一个股票经纪人的告白》、《聪明人》、《…阅读全文

2、爱丽萨与卫斯理:世上还有什么事情比保险更无聊吗?当然没有。因此你俩或许会互相问:“爷爷是不是给我们写信写烦了?不是的,不烦,但这周的信有点像…阅读全文

关于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