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2封信 突显自己

时间:2018/10/4 0:17:1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2封信 突显自己

亲爱的孩子们:

这封信要谈的事情发生在今天,我相信对你俩来说是一个很实用的经验。

三年前,一个年轻小伙子来到我的办公室,他叫金波,出生在韩国,刚刚从一所美国的大学毕业。他打算创办一份新杂志,来找我的目的是说服我给他投一些钱。他将这份杂志标榜为他所在著名大学的《名利场》(美国著名文化生活类时尚杂志),他觉得有钱、有文化的成熟毕业生会情愿花钱读那些学生写的文章,内容也是关于他们生活冒险的故事。

他的激情和创业计划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告诉了我杂志的最低投资额,我和他说:“我对杂志的品味感兴趣,但不能全额投资。我还可以帮你想想一些有创意的点子。”

“比方说,什么点子呢?”他问道。

“我考虑投资你所需资金的三分之一。”

“没人提出过这样的建议。”他回答说。

“嗯,”我说,“我很佩服你。我相信我看人的眼光。我愿意赌你会成功,但是我只愿意投资我所提到的金额。”

“让我考虑下。”他说。然后我们握手告别。两天之后,他给我打电话说:“你与我所见的传统投资人不一样,不过我学着了解美国的这一点,所以投资算你一份。”

七个月之后,金波打电话给我说:“我很高兴地告诉你杂志的销量不错——你的投资翻倍了。”

相信我,孩子们,我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在以后的信里,我会和你们聊私人、低变现性的投资,以及这种投资的缺陷。但是这一次没有缺陷,是一次很好的体验。真正的经验还在后面。金波和我保持着联系,大约每隔半年就给我发邮件,告诉我事情的进展。大约一年前,他说他申请了一所商学院。我祝他学业有成,感谢他把我的投资翻倍。两天前,金波打电话问我是否可以来看我。他今天来了,比以前更成熟,更自信。

“我这个夏天要结婚了,”他告诉我,“我妻子是我的大学同学,来自台湾。她是个律师,即将在旧金山工作。”

“太棒了,恭喜你!”我说。

金波继续说道:“我只是想亲自来告诉您这个消息,感谢您过去对我的支持。您的帮助对我意义重大,并影响着我的未来。”他双手用力地握住我的手,脸上充满笑容。“我明天回韩国打算再次创业。我从商学院退学了,学校不错,但是生活更有意思。”

所以,从中我们可以得到几个很有意思的领悟。我几乎可以为年轻的金波提供任何帮助,因为他彬彬有礼,具有破釜沉舟的气概。他与过去的朋友保持联系,并不断认识将来能够帮他的新朋友。而且他精通技术和所有数字化的东西,理解与人接触的重要性。英雄不在年少,细节决定成败。

不断遇到惊喜的爷爷

Burn no bridges.

破釜沉舟的气概。

* He stays in touch with his past and builds his Rolodex of people who would help him in the future.

* Wisdom comes from all ages, and it pays attention to the little things.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2封信 突显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孩子们:男人不再是来自火星,女人也不只是来自金星。在今天,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当你们奶奶和我结婚的时候,男人和女人的职责都有着清晰的界…阅读全文

2、孩子们:你们看过《古董巡回秀》这档电视节目吗?它会让人上瘾。在节目中你会看到各种各样,人们通过继承或是无意中买到的东西,抑或是因种种理由而拥…阅读全文

关于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