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2封信 利用周期致富

时间:2018/9/29 0:19:4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2封信 利用周期致富

亲爱的孩子们:

房地产会一直上涨的。

我这辈子不断地听到这样的话,而且多次被证实是错误的。我在信里不断地向你俩灌输这样一个思想:不管报纸头条怎么叫嚣,人性永远不变。恐惧总会取代贪婪,反之亦然。善最终会取代恶,恶也会取代善。

例如,南加州的房地产价格一直起伏不定。自从20世纪70年代以来,我经常去洛杉矶出差,往往住在白沙湾酒店,这是在美国我最喜欢的酒店了。漫步在浪漫的石峡谷路上,我总会不禁回想起好莱坞的黄金时代。在过去的几年,我经常早上去那里沿街跑步2000米,然后再跑回来。第一个十年,没人卖房,房价一路飙升。下一个十年,“此房出售”的标牌随处可见,一个个招牌破旧不堪,彰显了人们的忽视和悲伤,房地产价格不断下降。

在20世纪80年代,你们的奶奶和我买了一个海滨别墅用于投资,位于一个新小区里面,我们觉得可以把它出租出去。我们当时已经拥有自己的海滨小屋,就在距离新买的别墅两站地远的地方又买了一栋,你们小时候经常去那里玩。

“这肯定是一次很不错的投资,”我告诉你们的奶奶说,“海滨资产可是非常有限的。”这个理由虽然俗套,但却很有道理。但是,它与购买这样的资产是否赚钱丝毫没有关系。我们把这个海滨别墅出租了十年,基本上赚回了每年的成本、管理费和税但是,即使比较不错的租户也不珍惜租来的房子。我们从中也更了解了自己,当房东是一件苦差事,而我们非常不善于应对这些蜂拥而至的苦差事。所以十年之后,我们把那个房子卖了,赔了25000美元。最后我对你们奶奶说:“说什么房地产只涨不跌都是骗人的!”

“你会在股市里面赚回来的。”奶奶安慰我说。

而且我也确实赚回来了。但是,关于周期的道理是一如既往的。如果我们等五年再卖那个房子,我们就会赚三倍的钱,而不是赔钱。购买房产是对的,但是出售的时间不对。我这里集中谈的是房地产,但道理适用于所有的投资,一切都处于上下波动之中。股票的好处在于,与房地产或艺术品不同,股票具有很强的变现性。是赚钱、赔钱还是平局,你一夜之间就能知道,这就叫做变现性。我认为人们所持有资产的变现性越高越好。如果你没有负债或者负债处于可控程度,这意味着你可以在行情下跌的时候购买更多喜欢的股票。在我五十多年的股市生涯中,爷爷在行情下跌时期研究的每种股票都是如此。周期可以成为你致富的朋友,好好地利用吧。

你们周期循环(但一直爱你们)的爷爷

Fear always replaces greed and vice versa.

恐惧总会代替贪婪,反之亦然。

* No matter what the headlines, human nature never changes.

* Right about the property. Wrong about the timing.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2封信 利用周期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孩子们:我们似乎处在一个史无前例的不断革命的时期。这些变革似乎都与因特网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从社交网络到埃及、叙利亚和苏丹的动乱,以及其他各…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孩子们:有一项行为研究开始于20世纪40年代,名叫“格兰特研究”它是由哈佛大学发起,对1939—1944届的268名毕业生做了跟踪研究。该研究的主要目…阅读全文

关于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