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4封信 旅行终将成为资本

时间:2018/9/30 0:18:3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4封信 旅行终将成为资本

亲爱的孩子们:

如果永远不走出去,不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就会成为井底之蛙。你埋着头,做着甜面圈,或者其他事情,觉得不管在哪,你都是宇宙的中心。

其实你不是。爱丽萨、卫斯理,你们去年暑假在波罗的海学习如何航海,这次难得的经历是无价的。我知道,如果你们照着镜子,坦诚地面对自己,你们会说:“恐怕没学到很多东西。

没关系。实际上,我觉得大学的真正教育来自晚上十点到凌晨三点之间的同学和朋友。这期间,来自世界每个角落的各色人群侃侃而谈。大一的时候,我就碰到过这样一个传奇的朋友。他在瑞士的罗什上的高中,那是一个皇室成员集中的学校。他系着宽领带,是电影明星艾尔丽·麦古奥的首任丈夫,就是主演《爱情故事》的那个女明星。他给我描述经历过的浪漫故事他的学校冬天会搬到深山里面去,春天和秋天则搬到郁郁葱葱的山谷里面。他激起了我旅游的梦想。

你们爷爷一个半成熟的想法就是“睁大双眼”。也就是说对人和地方永远充满好奇心,而且不要在乎任何事情的表面价值,那么旅行就成了一次“魔幻神奇的旅途”。所有这些旅行经历最终都对投资有益,不管是对客户还是你们自己。

例如,如果我总是窝在波士顿,那么或许很多年之后我才会听说在美国及其他地方上市的大公司:西北太平洋地区的星巴克公司和诺德斯特姆(美国高档连锁百货店)公司,亚特兰大的家得宝公司(全球领先的家居建材用品零售商,美国第二大零售商),爱尔兰的瑞安航空公司,伦敦的WPP传媒集团,瑞士的诺华公司(一家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的制药及生物技术跨国公司),这些都是我在旅行中发现的成功公司,或是遥远地方的客户介绍给我的。

几年前在越南,我突然灵光一闪,想起一个概念,或者说之前从未想到过的创新想法。那是一个星期六,秋高气爽,你们奶奶和我正漫步在越南街头。周围熙熙攘攘,大概有几千人也在街头走动,推着手推车、购物、闲逛,有的抬头望望秋日的太阳。

“看看四周,”我和你们奶奶说,“几千人享受着休息日,花钱购物,和家人在一起。胜利最终永远不会属于恐怖分子或虚无主义者。因为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人只想要一样东西:和平以及自己和家人共度的好生活。人必须要对企业繁荣的可能性抱有乐观的态度,把整个世界都视作潜在的消费者。基本可以断言,你今天在越南见到的每个人都想要东西,即消费品。如果咱俩拥有向全球销售消费品的大公司,咱们就发财了。”

“咱们现在就开始吧,”你们的奶奶说道,“看见那个窗户高达三层楼的店面了吗?我们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

“为了庆祝,今晚,看歌剧。”

“莫扎特。”她说。

于是当晚我们看了莫扎特的歌剧。

离开自己的窝,孩子们。在旅行的路上,睁大眼睛保持好奇心,旅行可能花费挺高,但是如果你把它视作看待这个世界的新方式,将有助于你理解全球商务的新方式,这些花费也会成为你的个人资本收益。

爱你们,总是充满好奇心的爷爷

Keep your eyes out on sticks.

睁大双眼。

* This means always being filled with curiosity, about people and places. And taking almost nothing at face value.

* All of this eventually can be very valuable for investing, whether for clients or yourselves.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4封信 旅行终将成为资本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卫斯理和爱丽萨:现代社会悲哀之一在于,大多数年轻人的注意力短得可怜:消遣太多,简直可以说是声色犬马。我给你们的大多数信件都会很简短,当…阅读全文

2、爱丽萨:这封信专为你而写,正如百威啤酒广告说的“专为你而酿”当然,你想和卫斯理分享,也没问题。儿童会接受朋友、陌生人、老师和教练的建议,但是…阅读全文

关于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