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3封信 不迷恋新闻头条

时间:2018/9/30 0:17:2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3封信 不迷恋新闻头条

卫斯理和爱丽萨:

当你俩计划自己的金融未来时,如果你们的职业是理财,在投资自己的钱或为他人投资时,一定要遵循这条核心建议:不要迷恋新闻头条,这意味着永远不要因为媒体每天鼓吹的新闻而头脑发热。若想管理好自己的钱,你必须深思熟虑,试着预测未来,不要拘泥于时间。不管是股票还是房地产、邮票、钱币或绘画,生活中的大钱都需要长期投资。是的,我说的是以年为单位。

如今是一个充斥着焦虑的时代,我知道已经在之前提到过,但我想再次强调一遍。自从20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以来,我们陷入世界范围的最大经济衰退已经第四个年头了。当你大学毕业时,可能仍然会从朋友那里听到此类消息。我知道你们已经有所耳闻,而且很可能对未来充满焦虑。

我敢打赌,下面这个观点从来没有人和你们分享过:在你的有生之年,新闻一直是噩耗!媒体,包括博客和微博,让我们每时每刻都置身在高度的焦虑之中。但是,如果你身处商界,就要享受人生,千万不要总是杞人忧天地说:“天要塌了。”既然身处其中,你只能努力打败竞争对手,重塑自我,采取一切办法养家糊口,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你不需要刻意过滤负面的新闻。世界上每天发生的事情,不管好坏,大多数与你的生活和事业并没有太大的关系。由于他们对这些新闻的反应,人们可能告诉你,“现在不是创业的好时候”“现在不是当医生的好时候”“美国不再制造任何东西了”“这年头谁还去竞选啊,他们会把你撕碎的”……

不要关注任何的负能量,不管你的梦想是什么,勇敢去追!

爷爷,自动过滤头条新闻,但坚持读出字里行间的意义

Always have a dream.

永不放弃梦想。

* Do not be a headline reader.

* Every day for the rest of your lives, the news is going to be terrible!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3封信 不迷恋新闻头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爱丽萨和卫斯理:今天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坏消息是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经济就处于大萧条时期,你们要在这种糟糕的经济环境下开始职业生涯。好…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孩子们:这封信是谈论会计师的,因为我想将你们在成年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商业问题,包括如何建立自己的圈子都告诉你们,你们在处理基本需要时会…阅读全文

关于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