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封信 做一个打破常规的人

时间:2018/9/15 0:18:1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封信 做一个打破常规的人

亲爱的卫斯理和爱丽萨:

现代社会悲哀之一在于,大多数年轻人的注意力短得可怜:消遣太多,简直可以说是声色犬马。我给你们的大多数信件都会很简短,当然,我永远不会把你俩划入“大多数的年轻人”范围内。你俩在很多方面都非常优秀,至少你们的父母是这样告诉我的。技术是你们的第二天性,但对于我来说却总如雾里看花一样捉摸不透。然而,革命性的创新总是来去匆匆。时髦的术语和特征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涌现,创新与革命的更新在工业革命时期、汽车发明、电台、电视还有因特网方面不断加速。

但是,切记商业与人生的第一法则: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想想你们儿时的小伙伴们,他们可能是小王子、书呆子、运动健将、势利小人、交际花。设想一下他们长大后的情况,或者你们已经看到他们现在成年后的样子。比较一下他们的童年和现在,你可能不禁摇头叹息,意识到他们的性格并没有改变多少。如果你了解一下同事的童年生活,这会非常有助于你们的商业成功。童年的故事有助于你评估未来。

人性难改。这一法则几乎控制着整个股市行为,这是我观察市场和人类行为50多年得到的经验。我有几个客户,总是由于情绪的原因重复同样的错误,屡教不改。

据我所见,这些人在每次恐慌事件之后都急忙抛售股票:约翰·肯尼迪总统遇刺,1987年的巨大市场崩溃,9·11恐怖袭击但每次大恐慌之后,市场最终都会攀升至历史最高点。他们在20世纪60年代买入风头正劲的电器股,在80年代买入避税项目在2001年的顶峰时期买入网络股。正是这些贪婪的泡沫破坏了上述领域的股票价值。

如果,对有些人来说真的只能是如果,你对美国的未来满怀信心,那么当报纸头条叫嚣“恐惧来袭”的时候,你应该在房地产、股票、绘画和收藏品中寻找商机。当你本能地感觉到恐惧来临时,你周围的世界会在大声歌颂“太平盛世”。要敢于打破常规,敢于第一个买入公寓或别墅,敢于购买你欣赏的年轻画家的作品,敢于购入长期表现优秀的蓝筹股。学会做一个持不同意见的人。

你俩在许多方面可以说是幸运儿,包括都有去过法国的经历。我大学毕业时才第一次去法国,当时和我在学校音乐剧表演中认识的两个朋友同行。我们为食物、住宿和饮料而歌唱,每间房的花费从来不超过两美元,那时正是美元的黄金时代。(原谅我漫无边际地说话,但我们家族有喜爱故事的传统。有时候我都会央求你们的奶奶在关灯时“给我讲个故事”。有时她真的给我讲。很孩子气,是吧?我觉得,你俩也应该一直在生活中保留一点孩子气。)

继续说法国的事。除了你们课本中提到的国王和王后(我希望你们学过),几百年来最富有的家族可能非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s)家族(著名的世界金融世家)莫属。这个家族早期的一名伯爵有一次回答一个年轻人关于如何在布尔斯(法国的股票市场)赚钱的问题时,可能是这样说的:“当巴黎的街头开始流血的时候,我就买入了。”做一个打破常规的人,不要随波逐流。当别人回过神来,后悔得咬牙切齿时,你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永远不要害怕与众不同。

你们与众不同(如果真是不一样)的爷爷

Human nature never changes.

本性难移。

* Stories will come flooding out that can help you evaluate your futures.

* Be a contrarian.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封信 做一个打破常规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孩子们:这封信要谈的事情发生在今天,我相信对你俩来说是一个很实用的经验。三年前,一个年轻小伙子来到我的办公室,他叫金波,出生在韩国,刚…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孩子们:我有点守旧,所以相信握手和凝视别人眼睛的重要性。“一诺千金”是我成长的座右铭,但是并非人人都信奉这一原则,即使在旧时代也并非如…阅读全文

关于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