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17封信 对聚会邀请、各种活动说好

时间:2018/9/22 0:19: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17封信 对聚会邀请、各种活动说好

爱丽萨和卫斯理:

有些课程需要强化。今天再聊聊生活中的偶然性,这是我的另一个不完整理论。比如,一个人突然走进一个房间,并且永远地改变了你的一切。他可能是老师或教授,也可能是以前与你素昧平生最终却白头偕老的人,还可能是你在选择职业、具体工作或者研究院时就埋下种子的良师益友。

惊喜发生的关键是不要逃避,强迫自己不要隐遁,对各种邀请、聚会、慈善活动说好,这比说“不”让你获益更大。我曾经的老板约瑟夫·潘穆利是一个非常善于激励他人的人。他现在是一家保险公司的主席,该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且主要以推销为基础。他过去常说:“我会爬过碎玻璃拿到麦克风。”他会让其团队为之疯狂,使他们坚定信心,他们能够销售任何东西。他在生活和商业中的一条主要原则是“走出去玩耍”。这句格言从本质上强化了“走出去”这个主题,所以,好的意外会降临在你们俩身上。

当然,有时候你们不想外出。你们会闷闷不乐、难过、失落消沉,没有兴趣和别人在一起,这完全可以理解。在商业中你们也会有那样的情绪,但你们要强迫自己振作起来,因为你们要吃饭、付房租或者还房贷。生存是强大的推动力。在我们的家庭中,或许你们不知道,你奶奶过去是市里最棒的时装模特。在约会时,我告诉她:“是你的酒窝和个性让你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她严肃地对我说:“不,不是,是因为我比其他女孩更努力我每天都会去模特公司,即使没有工作安排。每次这样做的时候就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老板从办公室里出来,说:‘苏珊,今天是你的幸运日,内曼急需一个人向重要客户展示服装。’”其他人休息的时候,她努力工作,频繁外出,就这样,她挣的钱比她大多数朋友都多。她也说到这个习惯,“做意外的事。这会让别人注意到你,或许还会让你走向更大的惊喜”。

再说一个露面如何会让好的意外降临在你身上的故事。你们知道,我成年后,有过两份工作——一份是货币管理,这是一个让我欲罢不能的职业,主要是因为在过去的五十年里,我听到了无数的人物故事。夏天,当你们的奶奶在海滨别墅享受悠闲时光时,我每晚都会在餐厅,在笔记本上记笔记。几年前的一个晚上,我正在附近的一家小牛排店乱写,把人们的喋喋不休当作白噪音(可降低噪音对集中力产生的不良影响),既令人惬意且不会让我分心。旁边的一对夫妇正在谈论损失和分离,男人就女人将要面临的离婚问题向女人提供咨询。我偷听了他们的谈话(你们知道,人们都喜欢偷听,我也不例外)。当他们起身离开的时候,男人对我说:“我认识您,您在学院幽默杂志兼职过,后来我也做过这份差事。我拜读过您的著作,我朋友现在需要您的帮助。”由于“对的时间、对的地点”以及生活中的偶然性,这个女人成了我的客户。结果证明,她是《纽约客》的特约撰稿人,还有两部基于她撰稿的电影即将上映。她和她餐馆里的同伴后来喜结连理,而那个男人也成了我的客户。

只要不是闭门等待,好的意外总会发生在你们身上。

你们永远充满好奇的爷爷

Have those good accidents.

抓住好机遇。

* Saying yes to invitations, reunions, charity benefits more than you say no.

* Just by working harder and showing up when others took days off, she’d make more money than most of her friends.

* Good accidents happen to you if you don’t wait for them behind closed doors.

一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17封信 对聚会邀请、各种活动说好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爱丽萨和卫斯理:为什么要提起这些问题呢?毕竟你们还都没有开始职业生涯。但我觉得在你们准备开始新的征程之际,应该和你们介绍一下这些事务。…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孙子、孙女:我相信如果你们能够长寿,肯定会越来越聪明。这并不是因为年纪大脑子才灵光了,我们在人生当中逐渐积累的挫折和失望会让我们越来越…阅读全文

关于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