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23封信 我盲目乐观的失误

时间:2018/9/25 0:19: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23封信 我盲目乐观的失误

孩子们:

我在财务方面犯过一个重大的错误,我觉得自己被天生的乐观主义蒙蔽了双眼。我不知道为什么,但似乎在滑入深渊的过程中,没有任何人的警告能引起我们的注意。仿佛只有经过跌倒后的痛苦,自己才能从中吸取教训。不管怎么说,我打算告诉你俩我曾经跌过的一个大跟头。(我不喜欢告诉别人关于个人理财方面的细节,我父亲总是告诫我不要数别人的钱,因为“你肯定会数错的,不管哪个方面”,我觉得他的话有道理。)

我千方百计,经过十几年的时间,积累了很多花旗银行的股份,价值几百万美元,足以成为我最大的个人持股份额。这些钱足以让大多数美国人退休后安享晚年了。我之所以不断增持这家公司的股份,主要是因为它的新任首席执行官,这个人意志坚定,远景广大,他在20多年里为我带来了大多数的净值。2002年的时候,他已经70多岁,我当时和你们的奶奶说:“如果他退休了,咱们就抛售所有的股份。”没有他,我不敢相信后面的任何人。但是他并没有退休,而且股票分红每年都增长,我们单从分红中就能赚10万美元。这个老板不想退休,他热爱工作,痴迷于权力。但是岁月不饶人,他最终不得不退休了。

“你说过如果他退休了,你就卖掉所有股票。”你们的奶奶提醒我。

“花旗银行是世界上最大的银行之一,”我回答说,“它还会不断发展,分红对咱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我从不认为分红会缩水,首席财务官也公开表示没有必要削减分红。此外,我挺欣赏新的首席执行官,他头脑精明,幽默风趣,而且他也喜欢我,我们会被来自高层人士的恭维蒙蔽了双眼。在你们的商业生涯中,一定要警惕这一点。

身处金融界,每天咨询别人的理财决策和生活,我自己却对银行系统存在的破坏视而不见,这些破坏主要是由于华尔街公司的管理层及其决策造成的。我持有的花旗银行的股票价格一路狂跌,从每股55美元跌到最低点时的每股不足1美元。如今我处于在从金融海啸的冲击中慢慢恢复的过程中,希望挽回的损失能够为我带来自由。

从我血淋淋的教训中能获得不少金科玉律:

1 .坚持自己的原则,别做墙头草随风倒。如果你需要下定决心,以我的教训为例,如果想在领导者离开公司时就卖掉股票那么一定要坚持原计划。当然,我预言分红会保持不变的想法也是错误的,分红最终彻底没有了。

2.买入任何东西很容易,卖出有价值的东西才是任何交易中最难的部分。我的建议是在你买入股票的时候,选择一个合理的卖出价位,不要定得过高。“我会满意什么样的盈利水平?”这是我经常问自己的问题。一旦股价达到这个目标价位,我会立即卖出三分之一或一半的股票,然后给剩余的股票确定一个新的目标价位。

3.我试图给自己三个理由,说服自己为什么应该继续持有手里的股票。这也是我在买入任何新股票时的做法。当客户带着他们已经持有的股票找到我时,我也建议他们这样做。如果他们不能给我三个很好的持股理由,那就该卖掉了。是的,市场充满了情感因素,但有时候你必须强迫自己像一个冷血动物那样无情。

爱你们的爷爷

依然在犯错,但至少敢于迎难而上

Always set a target price.

永远记得设定一个目标价位。

* We can be blinded by flattery from the seats of power.

* Stick to your discipline, and don’t be a financial pig.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23封信 我盲目乐观的失误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孩子们:没有理由相信你们曾经考虑过商品的问题。但是你们脑子里肯定闪现过黄金的念头,因为近些年来,关于这种金属的新闻报道不绝于耳。我父亲认为,…阅读全文

2、卫斯理、爱丽萨:你俩成长的过程中衣食无忧。你们上的是名校,参加昂贵的夏令营和体育集训营。你们全家度假的地方我在小的时候闻所未闻,在我成长的过…阅读全文

关于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