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8封信 与过去的朋友保持关系

时间:2018/10/7 0:19:1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8封信 与过去的朋友保持关系

卫斯理、爱丽萨:

我在1979年写过一本书,叫做《聪明人》(Smart People)。这本书的主题是我们生活在一个日益没有个性的世界,医生不再上门出诊,水管工从不准时来维修,人们越来越感觉到,你无法让别人关注你。最近,这种想法甚嚣尘上。我知道,我已经强调过关系就是一切的主题。这条经验是千真万确的,值得你们好好领悟,而且当你们有自己的孩子了,这条经验也值得代代相传。

关于如何打造自己的聪明人圈子,有一关键的原则。

就是勿忘过去。社交网络现在风靡全球,你俩都注册了Facebook,也经常发微博。这些社交媒体可能很快风靡一时,但又很快销声匿迹,被其他的热门创意取代。所以,以往关系的推动力才是这里重点强调的经验,过去的关系将继续影响你们,帮助你们建立自己的专家团队。

我们很少有人能够抵抗与童年时的小伙伴一起遥想当年的诱惑。我们大多数人都很怀旧,喜欢重温我们小时候的简单时光。所以你们要记得维持以前的友谊,更重要的是:留着高中毕业册,一起活动的照片,大学年鉴,俱乐部或者兄弟会的通讯录,或者经常访问这些组织的网站。千万不要讨厌同学聚会,在这些场合中,你会发现很多重要的聪明人,他们会使你的生活更简单,而且因为你们共有的过去经历,他们会乐于帮忙,因为人们怀念那个时代。

积极响应高中校友问卷调查,认真对待大学重聚问卷调查。我曾经认为很酷的那些人对此类调查都置若罔闻,他们从不想思念过去,也不想被思念。但这样的人很傻,在我看来没有比过去的经历更能维系人们之间的情谊了。当你慢慢变老的时候,这一点更加重要。

当你们的奶奶和我刚结婚的时候,我们搬到了一个新的小镇,我查了查自己的高中和大学毕业手册。杰克·李特住在这个镇,而他和我在七年级、八年级的时候一起上手工培训课,做了好多东西——鸟屋、小桌子,甚至一个蔓越莓采集器形状的邮筒。杰克当时在小镇上做水管工,虽然我们已经多年未见,但在我给他打了个电话后,他毅然放弃了几个活,帮我修水管、装修浴室、检查暖气。

我和他说的是什么呢?

“是杰克·李特吗?在贝克学校七年级时做过最好的鸟屋的杰克?”

“你是谁?”

“是不能从左边击打滚地球的杰克·李特吗?”

“到底是谁?”

“是在语法学校时救了我,当我的浴室堵了的时候仍然会救我的杰克·李特吗?我是约翰·斯普纳啊,杰克,近来可好?

“约翰·斯普纳,”他说,“天啊!你就从来没学学怎么修东西吗?”

恭维了他过去的辉煌,他迫不及待地要再救我一次了。实际上在这个新小镇,他多次帮助我们。

但是记住,不要等着有麻烦了再给你的杰克·李特打电话,要在你的浴室下水道堵住之前,在你的水管裂了之前,在你的热水器坏了之前。你们要在紧急情况发生之前建立好自己的团队,不要等事发之后。

我用十分钟就和杰克·李特聊得热火朝天。我每次见到他,都会一起聊一聊过去的故事。而且这必须是一个互惠的过程,我也帮他制定退休计划,建立他孩子们的教育基金。这不是一个功利的事情,而是带有真情实感的。

过去的旧相识曾经是敌人也没有关系。学校时的旧敌人事实上可能对你格外有帮助。在我们语法学校毕业二十周年的聚会上,我碰到了“亚马逊人恩蒂”(Endi the Amazon)。她曾经光彩照人,大家在三年级时给她起了个外号叫“亚马逊人恩蒂”因为她比所有的男孩子都高。她以前讨厌我,我在聚会上拥抱了她后,她立即跑到了她丈夫身边。

“你可令恩蒂的年轻时代痛苦不堪啊,”她丈夫对我说,“她不止一次和我说起你给她起的外号,以及她多么想报复回来。”我说:“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儿时的敌对就是孩子气。”我俩都哈哈一笑,我和她说她现在是多么有魅力,而且女人长得高是多么迷人。恩蒂和她丈夫经营纽约一家最大的票务代理公司之一,不管我需要多么难买的票,恩蒂都会帮我买到。她记得我小时候取笑过她,但我在同学会上真诚地赞美了她。她当然无法拒绝儿时伙伴的联系,这是与过去的朋友或敌人一种强烈的联系纽带。因为我们有过共同的经历。

你最好花点心思,保持与以前朋友的联系。如果你这么做,人们是不会把你拒之门外的,哪怕他并不是你非常熟悉的旧相识。我每到一处,都会给许多协会、俱乐部或同学打电话,例如加州的沃森维尔,田纳西州的孟菲斯,巴拿马的巴拿马城,在这些地方都受到了最好的礼遇。我给这些地方的朋友打电话说:“嗨,我是约翰·斯普纳,咱俩在一个街区生活过。我住在哈思维家旁边,记得吗?他们曾经把猫放到洗衣机里。我正在你们市,要住两天,我想你能否给我推荐个饭店?”大多数人都会很乐意帮忙的。记得与过去相识的人保持联系,使人生与众不同的是人,而不是事情。

爱你们,没有迷失在过去,而是不会忘记过去的爷爷

It takes effort to stay in touch.

花点心思保持联系。

* The first is stay in touch with your past.

* You have to make the effort to stay in touch.

* Before your pipe bursts, before your hot water heater explodes. You have to set up your team in advance of emergencies, not after they occur.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8封信 与过去的朋友保持关系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爱丽萨和卫斯理:希望你们的大学生活一切都好。毕业后的我特别希望自己能够重温大学时代。这封信是关于生活中的意外。我有一个客户,他管理着纽…阅读全文

2、亲爱的卫斯理、爱丽萨:写完题目,这封信基本上就可以结束了。所以对你俩来说幸运的是,本周的信很短,只有一条感悟和你们分享。我原本计划当一个全职…阅读全文

关于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