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7封信 某方面,失去是一笔财富

时间:2018/10/7 0:19: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7封信 某方面,失去是一笔财富

亲爱的爱丽萨、卫斯理:

当我创作小说的时候,我的第一个编辑告诉我:“知道吗,如果你不经历悲痛甚至失去,你是不会真正成为小说大家的。”

“是吗,”我回答说,“我想既然我是作家,应该能够想象那些痛苦。”

“你无法真正想象到的。”他说。

这是在我父母和爷爷奶奶去世之前发生的对话,也是在我朋友因为车祸或疾病去世之前。

我的父亲是在圣诞节的早晨去世的,才刚刚过完生日。事发突然,因为一点小病去了医院,在那里突发了心脏病。那是我人生当中最黯淡的日子。手捧着骨灰盒从葬礼上回到家,家里的其他人正在高兴地打开圣诞礼物。你们的父母当时还是小孩子,所以那天我没有把他们爷爷去世的消息告诉他们。而且,在回到家之后,我还必须强颜欢笑,因为没有人想扫了孩子们的兴。

对我来说,圣诞节既甜蜜又苦涩:有大家都健在的欢声笑语,有父亲去世的痛苦悲伤。

人生还有其他类型的失去:爱情、工作、财务。许多损失在当时看来简直就是灾难,但是你会淡忘的,尽管当时看起来是那么的刻骨铭心。我们迷恋自己的民族,总是喜欢把“我们”挂在嘴边。而且如果我们没有真正亲密的朋友聆听,或者向我们诉说,我们乐于花钱找专业人士诉说:各种各样的精神病专家、心理学家、顾问等。如果你俩走运,你们会在生活中找到几个好朋友,他们的头脑、常识和判断力可以给你们提供类似的咨询。

记住友谊的这一特点:友谊需要经营,要经常联系。

友谊不会平白无故地从天而降。你们的父母,我们的孩子,当他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对他们亲密的人有这么一个说法,“静水流深”。最好的朋友的确是友谊深厚的。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从不把死亡或失去当回事,感觉这些离我们还很遥远。

我一直在努力解决棘手的问题,通过在比我们所有人具有更大意义的事情中寻找答案和慰藉。但有些问题,我只能理解部分的答案,因此我需要独处,仔细考虑其中的深意。我喜欢在海边的沙滩上一边漫步一边沉思,偶尔踢起一些水花。这就是我的沉思方式,任由思绪驰骋,心里不断斗争,并向自己承诺未来。

这一过程遵循的是彼得·潘的建议——独自沉思——思考从我的生命中逝去的亲朋,思考我没有实现的目标,以及下一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这既是我的哀思,也是我治愈受伤心灵的过程。

你们都很清楚,你们的奶奶在过去的一年半里深受肺癌之苦。在你们看来,爷爷奶奶可能很喜欢社交,总是有派对参加,和朋友旅行,与全国各地的各行各业的人一起吃午饭或晚饭。然而事实上,我们非常重视隐私,有时我甚至觉得自己有点自私。我们从来没有真正完全地为我们的孩子和孙子、孙女活过,而总是一切以有利于我们为标准。

尤其是在周末,我们本该抽时间多陪陪孩子,但往往是给自己一些隐私的空间,从忙碌的一周工作中缓口气,再次准备好下一周忙碌的工作。

今天这封信的最后一条建议是坚持体育锻炼,意识到锻炼身体的重要性,有了好身体,才能够在将要面临的艰苦道路上勇往直前。你俩都是运动员,适应了运动的节奏,享受锻炼带给你们的精力。这应该是一种毕生的追求,而不应该因为忙就轻易放弃。我发现,如果你精力充沛,你几乎能够轻松应对任何事情。

不好意思和你们年轻人的思考方式唱反调了,你们可能觉得“我们像初升的太阳,才二十出头,大好的光阴在等着我们呢”不过爷爷比你们多一些人生阅历,我想给你们提供一些实际的思想,让你们看得更远,而不只是下一周或者下一年。

我是个犬儒主义者(一种带着厌倦情绪的负面态度,对于他人行为的动机与诚信都采取一种不信任的态度),否则谁会做这么没趣的事呢?

爱你们,有时忧郁低沉的爷爷

Remember what goes deep.

静水流深。

* Many of these can seem catastrophic at the time they happen to you. But you will shake off these moments, as difficult as it may be to realize it then.

* The last piece of advice in this letter is to always exercise physically and recognize its importance in getting through the rocky road adventures you’ll experience.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47封信 某方面,失去是一笔财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孩子们:我在信中已经写过,构建属于自己并且能积极响应你们的专业团队。接下来我们来谈谈如何用创造性的方式挑选财务顾问。大多数人在寻找个人…阅读全文

2、卫斯理、爱丽萨:关于基因,这事谁也说不准,在我看来,它几乎决定了所有的事情。比方说,你俩都是很有责任感的人,也非常关心别人,但谁又能说清楚其…阅读全文

关于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