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10封信 无所不在的周期

时间:2018/9/18 0:18:3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10封信 无所不在的周期

爱丽萨和卫斯理:

请注意,我从不偏心,你们俩都有原信的复印件。

本周我既不会给你们讲睡前故事,也不会夸夸其谈。只在你们会感到好奇的领域强调几个基本观点。有一个观点你们可以在和银行打交道的时候用到(也许你们能利用这些观点度过经济困难时期):你们所拥有的并且希望升值的一切事物都会上下波动直到最近几年,人们还认为所有不动产——办公楼、公寓房、住宅——都会永远升值。结果却价格下跌,在其价值跌到人们的资产净值为负数的时候,人们被逐出家门,放弃了自己的家园

几年前,我们买了一个赤褐色的雕塑,放在灯塔山的小花园里。那是一个和尚的雕塑,我们称它为“圣人斯普纳”。那个卖家向我们要价1500美元。他说:“这个和尚做工考究,脸上表情丰富,非常特别,如果您以后决定把它卖掉,也绝对划算。即使是在经济动荡的时期,这种雕塑也比较保值。”当提到所谓的十成把握的事时,我就有点愤世嫉俗。我们都非常喜欢这个雕塑,也从没有想过要把他卖掉。在买了圣人斯普纳几年后,我们搬到一个公寓,那里没有它的容身之所。令我们所有人感到难过的是,他的售价只有300美元。写这些的时候,艺术品的价格又开始回升,也许现在我得花大约2500美元才能把那座雕塑买回来。

你拥有的任何东西都会跌价,要相信商界和生活中的周期循环。在你希望不会浮动的时候,它们总是会多次出现,这一点特别适用于你们俩最终将拥有的住宅或公寓。现在,我知道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每个人的梦想。我父亲过去在指导我修剪草坪(用手动机)时,常常对我说,“这就是努力”,就像勘测他那极小的房产帝国一样。在我看来,有一套房子是终生奋斗的一部分。

生活中有两大恐怖决定,其一是购置首套房,另一个是婚姻决定,你俩最终都会做出这两个决定。在我所认识的朋友和客户中,几乎没有一个人在购买第一套房产的时候不感到恐惧。我真能负担得起吗?几乎所有人都怀疑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对此,我的建议是:准备好预交房产售价的20%或更多作为首付。这会给你带来更多的资产净值(你真正的所有权份额)。

再者,我认为申请一个30年的定期按揭,你每个月只需支付最低还款额,这样能给你们年轻人的其他生活领域腾出更多的空间。如果挣了更多的钱,你可以在任何时候用额外的报酬还清贷款总额,且没有罚金。在房产领域,以及很多其他经济问题方面,越简单越好。

我要重新回到我的简单生活中,而你们则要面对复杂的生活,这是无法避免的。

爱你们的爷爷

What goes around does come around.

循环往复无休止。

* Everything you will ever own that you hope goes up in value will fluctuate.

* Anything you own can go down in price from what you paid.

* Be prepared to put down 20 percent or more of the purchase price.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10封信 无所不在的周期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爱丽萨、卫斯理:当我创作小说的时候,我的第一个编辑告诉我:“知道吗,如果你不经历悲痛甚至失去,你是不会真正成为小说大家的。”“是吗,”…阅读全文

2、爱丽萨、卫斯理:不仅是股市盛行风潮,流行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无处不在:短裙、长裙、呼啦圈、骑马舞、喇叭裤、小麦皮肤、电视真人秀。自从易货交易开始…阅读全文

关于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