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38封 是否真诚地懂得感谢他人

时间:2019/1/4 0:17: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38封 是否真诚地懂得感谢他人

在一些非常重要的场合,一个人必须要有分辨可能与不可能的能力,如果碰到的问题让你感到困难重重,若能聚精会神、贯彻始终,持之以恒,必能有所突破。

前些日子,从罗马归国的友人口中得知,罗马当地再也找不着比你更受欢迎的人物了。我真为你感到高兴。相信你在巴黎,也一定能获得同样热情的款待。巴黎的人们,对于外来客,尤其是礼仪端正、居心温良的游子,总是亲切异常。然而,如果就此沾沾自喜,满足于现状,却万万不可。如果能让他们认为、并且感受到你是如何热爱他们的国家,喜好他们的态度及习惯,这才值得为你贺喜。

我并不是要你刻意地将谢辞常挂在嘴上。虽然这并不是件坏事,但是,这种感觉应该充分地以态度来传达。若是能在巴黎受到款待,而且你也能相对地给予他人回报,不也是件美事吗?如果我到非洲去旅行,若是有人善意地对待我,无论对方是谁,我一定会表示诚挚的谢意的。

尽管你已取得了相当的成功,但我还是有责任提醒你一些要注意的事情。

开朗、坚忍的态度甚于好的教养

巴黎已经接受你的申请,所有的手续也全办妥了。宿舍方面,你可以随时搬进去。对这件事,你得好好谢谢我。不妨试着仔细考虑,最少住校半年。你知道这意味着些什么吗?首先,如果你住在饭店里,天气一有变化,便不一定会去上学。当然,时间上也是一种浪费,然而,问题并不在此。

寄住在校舍里,便常能看见巴黎上流社会中近半数的年轻人。不久,你必然能令他们欣然地接受,成为巴黎社交圈中的一员。就我所知,能获得如此准备工作的英国人,你可是头一位。为此所花的费用,金额并不大,所以,我并不觉得心痛,你也不必耿耿于怀。更重要的是,你的法语已经说得十分流利,可以直接顺利地融入巴黎的社交圈中,这要比任何现今生活在巴黎的外国人,更容易获得充实的社交生活。这一点是我所不必操心的。遗憾的是,大半前往法国的英国年轻人,无法讲流利的法语。如果只是这一桩还好,由于他们对待人接物的方法无知,所以,不仅无法妥善地表现自己,更对巴黎的社交圈留下不良的印象。结果,便变得更为“胆怯”。

畏缩不前是绝不容许的。无论对方是男、是女,只要自己犹疑不决,自信心不足,便会被视为不相称的结交对象。不管做什么事,如果自己认为“做不到”,就绝无成功的机会。若想“做做看,也许能成功”,然后努力地实行,不断地告诫自己“可以成功”,想必其结果将是另一番景象。

你的所见所闻,称得上丰富了。有些人,尽管没有特殊的长处,教养也差,但却能凭恃其开朗、积极、强韧的心性,努力地攀上高峰。这种人,不论是男性或女性,都不会被他人拒绝。不管遭遇多大的困难,他们也绝不会沮丧。纵使遭受再大的挫折,也能重新站起,勇往直前。最后,这种人十之八九均能贯彻其最初的心愿。他们是人群中最为杰出的。

你也不妨效法此种心态。以你的人格和教养,必然能更迅速、更切实地达成目标。你之所以可以乐观地面对人生,因为你既有资质,又具有奋发向上的能力。

非到最后关头,绝不轻易放弃

在现实社会里,虽然才能的大小是你取得成功的前提,但是,如果你还有舍我其谁的信念,坚强向上的决心,不屈不挠的意志,就能临危不惧。当然,你不需特意向不可能性挑战,但是一旦真正碰到问题,就应想尽办法向问题挑战,或许会有令人满意的结果。如果这个办法还不成,还可以试试其他方法,或是向朋友寻求解决之道。

翻开人类的历史,我们可以察觉,不少人为了增强自身的意志力,发挥自己的韧性,常精心筹划一些惊心动魄的事件,然后使事事依自己的意愿而行。譬如,再三和马萨兰主教交涉后,订下庇尔尼斯条约的唐?路易?亚伦首相,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凭着过人的冷静,及强韧的耐性,在谈判桌上运筹帷幄,为了获得最大的利益,他能紧咬几个重点,绝不放松,终至缔结令人满意的条款。与他相比,马萨兰主教则是一副典型的英国式脾气,阳刚、气量狭小、固执,而唐?路易则具有西班牙人的沉着冷静与忍耐力。在谈判桌上,马萨兰最关心的事,莫过于如何阻止巴黎的唐迪公再度引发叛乱。因此,他所考虑的只是草草缔结合约,迅速赶回巴黎坐镇,以免巴黎再遭不测。唐?路易对此了如指掌,便在谈判中,一再提起唐迪公的事,以扰乱对方的情绪。为此,马萨兰曾一度翻脸,拒绝继续谈判。最后,自始至终不改其冷静态度的唐?路易,终于成功地阻击了马萨兰及其法国王朝的意愿,为国家争得了最大的利益,顺利地签署了有利于己方的条约。

在一些非常重要的场合,一个人必须要有分辨可能与不可能的能力。如果碰到的问题让你感到困难重重,若能聚精会神、贯彻始终,持之以恒,必能有所突破。当然,事前的严谨态度和集中的注意力,也是取得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 第38封 是否真诚地懂得感谢他人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将言语换成心情来表达、时常抱紧他、坚强地忍耐、以诚恳的爱来满足他的欲望、给他安全感等。昨天看到你的婴儿,我内心充满着无限的喜悦。站在你的旁边…阅读全文

2、人们总是对自己所爱的、尊敬的朋友,发自内心地关怀他们。期盼他们能幸福安乐。人际关系的原则,便是这种思念对方的心情。之前我所谈的,全是有关该同…阅读全文

关于外交官爸爸写给儿子的100封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