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在从别人那里得到钱财时,请扪心自问

时间:2019/4/10 0:05:2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在从别人那里得到钱财时,请扪心自问

如你所知,最近咱家正在计划扩建。我把想承包扩建工程的所有企业都召集到了家里,让他们分别就工程情况提交自己的计划。最终,我从他们中间选择了一位与自己投缘,同时看似忠厚老实并且有责任感的负责人,将工程承包给了他。在签订合同之前,我一直和他讨价还价,希望将扩建的费用压到最低。

我想你已经知道,你妈妈经常跟我唠叨说:“既然人家肯给你认真干活,价格方面就不要太计较了。”但是,有一点我要和你说清楚,扩建工程本身需要耗费一大笔资金。这笔钱是我劳心费力赚回来的。同样,那个承包商如果想赚钱,就必须有相应的职业态度。既然他够职业,就应该为客户“拼命地工作”。在服务、设计和造价等方面,他应该为客户考虑,尽量满足客户的需求。从客户的角度而言,拼命地讲价自然无可厚非(那些为了降低造价而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人是缺乏职业精神的)。

我永远也忘不了和父亲在公路边卖西瓜和芦柑的日子。那时候,想赚一千日元我要付出难以想象的辛苦。现在每当拿到薪水时,我都尽量提醒自己不要忘了那时候的心情。所以,我可以堂堂正正、心安理得地向承包商提出许多要求。

我想再跟你讲一件事,关于你的钢琴老师。你可能知道我非常喜欢音乐,但是,我却完全没有乐感,可以说是典型的五音不全。因此,我总希望你能够尽早学习音乐,从幼儿园开始就要求你学习钢琴。考虑到你的性格因素,你妈妈在咱家附近找到一位颇受好评的老师来教你。你对这位老师非常感兴趣,满心欢喜地去上钢琴课。

但是,和我朋友的孩子相比,你的钢琴技巧却一直没有太大的进步。我曾经以为这是遗传基因的原因。但是,有一次我参加钢琴班的演奏会时,发现了一个令我震惊的秘密。在学生演奏后,老师亲自演奏了一曲。但是,他的技法非常生疏,可以说表演得很糟糕。甚至连我这个不懂音律的人都能听出来。

回家后,我对你妈妈说:“孩子跟着这个人学钢琴是不会有前途的。”但是,你妈妈并认同,她反驳说:“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课时费这样低,同时又有责任心的老师上哪里去找啊?再说,这位老师的教学理念也不仅仅是为了培养学生的钢琴技巧,而是希望学生们通过音乐寻找到快乐的感觉。也正因为这一点,咱们的女儿才能一直坚持学习钢琴。”

对于这一点,我是这样认为的:不管学费多低,只要收了钱,他就应该表现出职业素质,必须对他所从事的工作有责任心。恕我直言,就凭这位老师的钢琴技艺,他是无法担负教人学琴的责任的。就算你是个钢琴奇才,在他的教导下,也会泯然众人矣。过分一点地说,他实际上是在扼杀你的艺术灵感,这无异于一种犯罪。

从别人那里接受金钱是如此苛刻的一件事。如果像你妈妈所说的那样,这位老师希望教会学生如何通过音乐来寻找乐趣,那么,我们就应该雇用另一位老师教你如何弹钢琴,从而改变现在的授课中心和课程安排,真正地教你一些实用的钢琴技术。

关于这一点,我和你妈妈一直争论不休。最后,我终于利用搬家的机会,给你换了一位新的钢琴老师。后来的情况你也知道了,这位新老师的要求非常严,对你的手形、坐姿和指法等基本技术进行了严格的纠正。

将来你一定会从事某种工作,也会从别人那里领到薪水,我希望你能经常问一问自己,所得到的报酬与付出的劳动是不是成正比。因为你所赚得的每一分钱同样也是别人辛勤劳动的结晶。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在从别人那里得到钱财时,请扪心自问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在签订合同之前,需要考虑所有可能发生的问题,与对方进行深入的谈判,一旦签订合同,就必须无条件地遵守合约内容。这是作为一名商人的基本操守。今天…阅读全文

2、即使将来你不涉足商界,也必须充分理解风险和回报的关系。例如,将来你可能投资股市。可以说,在个人的各种投资行为中,股票投资属于“高风险高回报”…阅读全文

关于会计师给女儿的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