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作为一名老朽橄榄球员的父亲亲致(四)

时间:2019/4/30 0:05:2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作为一名老朽橄榄球员的父亲亲致(四)

即使将来你不涉足商界,也必须充分理解风险和回报的关系。例如,将来你可能投资股市。可以说,在个人的各种投资行为中,股票投资属于“高风险高回报”的类型。因为股票可能两倍、三倍甚至数十倍地上涨,但是,另一方面,你所购买的公司可能瞬间破产,导致你的股票成为一堆废纸。但是,只要你能充分理解股票的特性,它就可以成为一种有效的投资对象。因为股票投资的最大风险是可以计算的。股票投资不需要承担超出投资额的风险,最差的结果就是投入的资金全部赔光而已。在你今后的生活中,不管你喜不喜欢,都有所谓的“商机”变换各种形式出现在你的面前。当你遇到这种情况时,请记住一定要冷静分析。遇事时多考虑一下“潜在的风险是什么?”“风险和回报是不是成正比?”或者“这事是不是有点儿蹊跷呢?”在你踏入社会后,如果想顺利地发展下去,你就必须具备灵敏的嗅觉,能够分清哪些问题是正常的,哪些问题是蹊跷的。

我说句你不爱听的话,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稳赚不赔的商机。就算我孤陋寡闻,世界上确实存在这种商机,我想这应该是小概率事件,大可弃之不理。丧失良好机会的风险确实是存在的,但是,在你的人生中,这种风险却不是真正的风险,反而是那些摆在你面前的商机才是真正的风险。请你冷静地分析一下。实际上,人生中最坏的情况就是无法计算风险,或者看不到风险的存在。如果你可以预先计算风险和回报,那么,尽可以放心地投资。但是,如果你无法计算风险,就千万不要盲目地投资。因为如果你盲目地投资,非但投入的资金会血本无归,还会促使你再度追加资金投入,或者承担其他额外的责任,令你不堪重负。

风险和回报的关系不仅仅是关于金钱方面的话题。在你的人生中必然要做很多次选择。在选择时,你必须慎重地思考,确认各种选择机会的风险是什么,回报又是什么,最后,还要认真地权衡风险和回报之间是否成正比,只有这样才能规避风险,获取最大的利益。

 

一封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会计师给女儿的信 作为一名老朽橄榄球员的父亲亲致(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今天我跟你讲一段我从你祖母那里听来的故事。我妈妈也就是你祖母,曾经帮她的娘家经营过商铺。而且,在你祖父生意失败时,她仍然帮助他一起渡过难关。…阅读全文

2、祖父总是让我坐在他的膝盖上,然后,一边爱抚我的头部,一边说:“我的梦想就是你能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我一直很纳闷,为什么祖父会对我这样一个…阅读全文

关于会计师给女儿的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