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罗杰斯给女儿的12封信

第7封 这是中国的世纪,去学中文!

时间:2019/1/2 0:18:0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罗杰斯给女儿的12封信 第7封 这是中国的世纪,去学中文!

无论住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的任何人,我所能给与他们的最佳忠告可能是:让你的孩子和孙子学中文。在他们的世代,中文和英文会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两种语言。21世纪是属于中国的,这个演变此时此刻正在发生,就在你的眼前。

中文会是下一种世界语言

为了帮助你在生活上和投资上成功,我们让你比别人更早起步。你的家庭教师是中国人,他会用中国的官方语言(普通话)和你沟通,你学习使用中文就像你学英文一样(但为了你父亲,你一定要把英文学好,因为我唯一会讲的中国话是“冰啤酒”)。我们搬到亚洲也是为了让你们俩上中文学校,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学中文。

无论往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我所能给与他们的最佳忠告可能是:让你的孩子和孙子学中文。在他们的世代,中文和英文会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两种语言。

之所以要学中文,是因为中国经济正在起飞,未来它会变成一个远比现在重要的世界级选手。这不仅是对投资家而言,作为一个世界公民,你也需要知道世界上这样的发展趋势。

注意世界正在发生的重大改变

但我们回顾历史时,会发现西班牙主宰着十六世纪,之后两百年法国是最繁荣的国家,英国在十九世纪大放光彩,而二十世纪是美国的世纪。现在二十一世纪是属于中国的了,这个演变此时此刻正在发生,就在你的眼前。中国是一个伟大国家的再现。埃及曾经伟大过,罗马曾经伟大过,大不列颠曾经伟大过,中国则是在三百年的衰落之后如今再度兴盛。

中国人一般被认为是共产主义者,不是资本主义者,但是这有多真实?历史告诉我们,中国人民一向是世界上最好的资本主义者。许多人还记得,在毛泽东发动共产革命之前,中国资本主义的盛况(相反的,俄国人就没有这么幸运)。那些不愿放弃资本主义的人逃到了香港、台湾、美国和其它地方,找到它们自己的经济繁荣之道。这些海外的优秀中国人一直是中国最宝贵的资产。 

我头四次所见的中国,与我后来看到的有天壤之别。当我于1999年再到中国时,我对自己看到的重大改变深感震惊。中国为了提升生产力所做的努力如今已开花结果,它在家电、手机和摩托车等制品的生产力现在已经超越美国。事实上,中国已经是手机的世界第一大制造国。这些发展是投资者不能忽略的。

买中国股票!购买这个国家的未来!

我第一次去中国是在1984年,自此以后,我前前后后又去了很多次,甚至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住在那里。我现在有二十几种中国股票,但是直到1988年我才买了第一张,这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发源地,一幢破旧的建筑物里进行的交易。现在,这张最初购买的银行股票裱框好挂在我们家的墙上,我不知道这张股票增值了多少,反正我也没打算要卖掉它。

当我在1999年再访问上海时,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老旧建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栋全新的摩登大楼。我在那儿开了个户口,继续在中国做更多的投资。

目前,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超越百分之九,和世界其它国家比起来,它还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过去很多有名的美国投资家几乎不曾投资在中国,近十年来可大不相同了,因为要等中国经济正常的回档(normal setbacks)后再下手。当美国崛起成为强权时,它做了许多整合,中国也会如此。什么时候是卖股票最好的时机?中国的经济还会再成长,我想在我有生之年它都会一直成长,所以我的中国股票将会是我留给你的礼物。

硬着陆无可避免吗?

中国现在的经济和房地产已经过热了,根据各家独立银行的评估,它无所不在的通货膨胀已到百分之七至八。或许中国的银行已经放款过多,过热的投资已经造成在这种期间很常见的过高的违约率。我想某些市场如房地产的硬着陆(hard landing)是不可避免的事。

中国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IMF)坚称软着陆(soft landing)是有可能的,而中国政府正在想办法控制货币供给与银行贷款,但是我看不出这样做有什么用。过去因为利率低,中国在房地产和一些制造产业方面已经投资过度了,这些领域在未来可能会暴跌,不过其它的领域可能不会受到波及。

曾经有个日本投资者问我,中国什么时候会硬着陆。我不是一个对时机超敏感的投资者,我没办法告诉你它会在什么时候发生,情况又有多惨重。它可能很快就发生,也可能根本不会发生。它比较可能发生在某一领域,如不动产,而不影响其它领域。谁知道呢?不过当你听到与1989年和1994年一样的硬着陆新闻时,这可是购买中国的股票或原物料的最佳良机。自从1999年第一次购买以来,我在2005年冬和2006年初开始再度购入中国股票。

中国等于原物料

中国的崛起带动原物料的需求增加,因为中国有十三亿的人口,它需要钢铁、生铁和大豆,它是全世界最大的铜消费国,是能源——包括石油在内——第二大的消费国;况且,它的需求量是每年、甚至每月在增加,达到供需平衡至少要花上十年的时间。而供需的不平衡,会继续导致原物料的价格上扬。

乐乐和碧儿的中文名字

我知道你很喜欢告诉人家你的中文名字是快乐,或是乐乐。你是我所认得的人中最快乐的一个。你在二十一个月大时,给自己取名字“happy”,我们希望不论将来把你带到地球的哪一个角落,你都能满足和成功。你一生中必定会碰到挫折,那时,你只要记得“这一切会过去的”就好,这是你母亲的口头禅。就好像棒球手必须走出低潮期,你也会正视眼前的困难,走出属于你自己的路来。

我也要告诉你,未来当你真的在生活中不快乐时,不论是亲密关系、工作或任何事,如果用尽全力都无法解决,这是最重要的——就是尽可能快速地改变,重起炉灶。经济学家告诉我们不要让沉没成本(sunk cost)影响我们的决定,意思是说不论你已经投资了多少时间、多少金钱、多少精力,假如它真的行不通,就不要再为了回收这些你曾经付出的而继续试下去。

我们还不知道碧儿的中文名字是什么,因为她才刚出世不久,还不会说话。一旦你会说话了,我们希望你会像你姐姐一样,自己告诉我们你的名字是什么。

作为你们的父亲,我从来没有像迎接你们出生后快乐了这么久过。我在你们短短的生命中,流泪的次数比我之前的岁月加起来还要多,那全是快乐的眼泪,是你们带给我的快乐眼泪。

小心所有的政客。在学生时代,他是最出众的是下课时间;从学校毕业以后,很少有卓越的事。

千万谨慎:要知道那些看起来可以做你父亲或祖父的男人,并不会把你当成做他的孙女。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罗杰斯给女儿的12封信 第7封 这是中国的世纪,去学中文!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想知道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事,你必须先了解目前世界上发生的各种改变。这个世界是变动不居的,你眼前的功课是找出一个方法处理这些改变。那些不愿意承…阅读全文

2、怎样才会成功呢?答案非常简单:做你热爱的事。我在投资方面会成功,因为那是我最喜欢做的事。当你刚开始做一件事时,并不见得有一幅具体图像或对未来…阅读全文

关于罗杰斯给女儿的12封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