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罗杰斯给女儿的12封信

第10封 面对未来

时间:2019/1/3 0:18:0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罗杰斯给女儿的12封信 第10封 面对未来

把你的眼光放在未来,不要眷恋那些迟早会过时的东西。不管你曾经投下多少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一旦这个东西走了、过时了,它就永远消失了。把赌注押在你知道它会长存的东西上面,那些看得见未来的人可以累积财富。

假如能读到未来的报纸,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百万富翁

在我二十好几时,公司一位主管在读早报时告诉我:“吉姆,当股市开盘时,X公司会有十万股股票要卖,每股的价格是Y元,我要你去买那些股票。”当股市开盘时,果然那家公司有那么多的股票要以这位主管说的那个价格卖出。

他能够从报纸中发现什么事即将发生,直到今天依然让我印象深刻。
 
那些看得见未来的人可以累积财富。在1990年环游世界后,我写了一本旅游札记。最近有个记者告诉我他看了这本书后,非常惊讶我所预言的都发生了,例如民族主义的兴盛和好战的伊斯兰。他不能了解为什么我可以看见未来,但我所做的其实就是每个主管所做的——我“看新闻”。

我的摩托车环游世界之旅,正巧碰上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冷战结束的时候。我在旅行经过共产国家时,感觉到苏联共产主义不顾种族的歧异而强制划分的所谓国界,正逐渐变得形同虚设,因为国界并不能解决民族问题。我不需要政治架构就可以想象得到,人民终究会坚持他们自己的民族或宗教认同。

我之所以得出这个符合逻辑的结论,是因为我一直对历史和哲学有兴趣。在这个实例中,我的早报让我第一手观察到,改变真的在这些地区展开了。

在你上杂货店购物之前,一定要先填饱肚子——你才不会买过头了。在商业午餐谈公事时,不要喝酒。

许多国家会分裂

从现在起的百年间,地球上会出现三百到四百个国家,几乎是现在的两倍。

今日全世界的人们开着丰田汽车,随着麦当娜(Madonna)的音乐起舞,吃着麦当劳(MacDonald's)汉堡和中国菜,但这样的改变会让有些团体的成员产生厌倦的效应。这些人在寻找一个他们比较熟悉、比较容易控制的替代方案。

当人们不再受着集权政府教条主义的束缚时,他们开始寻求宗教上、种族上及言语上的关系来表达自我认同。这迟早会重绘疆界的地图,使这个世界变得更零碎、更复杂。

伊拉克会因宗教而分裂,最后变成三或四个国家,加拿大、俄罗斯、印度、巴西和伊朗很可能也一样。只要了解过去的历史,并指导最近发生了什么事,你就会看到这些发展趋势是不可避免的。我找不出目前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和疆界在两百年内没有变动的,世界会持续不断地变下去。

不要把赌注下在快出局的东西上

把你的眼光放在未来,不要眷恋那些迟早会过时的东西。不管你曾经投下多少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一旦这个东西走了、过时了,它就永远消失了。

几百年以后,世界大约会剩下三十种语言,许多语言在你有生之年会因无人使用而消失。假如你只会说一种即将消失的语言,除非是你喜欢这种语言,否则恐怕你不但找不到一份好工作,更别提生意机会了。

那些或许会保留下来、经过几百年还在的语言,可能是英文、中文和西班牙文。假如你真的希望成功,把赌注押在你知道它会长存的东西上。

女性时代即将来临

在亚洲有个重要的改变:女性的短少。传统上亚洲人比较歧视女性,对待女性和对待男性不同,不论表现得如何出色,女性在这个社会中都得不到相同的机会,工作薪资与升迁同样受到不公平的对待。但所有这些就要改变了。在中国、韩国和印度,生男孩都是家庭的优先选择,所以现在年轻女孩短缺。很快地,亚洲的男子会有寻找配偶的大难题。很多年前,欧洲也发生同样的问题,结果是男方得付一大笔聘金才能娶到太太,女人变得非常重要和有权利。在不久的将来,亚洲也会一样。

有些政府亟思改变,然而特别是对1995年之后出生的女性来说,生活会很不一样。巨大的变化已经在教育上、工作的聘任上、政治上、经济上和家庭中等各个方面发生了。我为自己有两个女儿高兴极了。 

世界会在各个层面持续不断地改变。幸运的是,你是女孩,而且能用中文和英文沟通。好好地研究历史,使你自己熟悉世界现在所发生的改变。把这些话牢记在心头,它是你进入美好的未来的钥匙。

假如你有借钱,永远要准时还钱,尽可能一有钱就还掉借款。好的信用非常重要,坏信用会如鬼魅,经年纠缠着你。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罗杰斯给女儿的12封信 第10封 面对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每个人都必须独立思考,不可依赖别人。”这是我从自己的经验中学到的教训。虽然我是你的父亲,但是我不能替你思考或替你做决定。你需要设定自己的目…阅读全文

2、一旦踏出追求梦想的第一步,你就是要尽一切努力。这是你的功课。假如你想成功,绝对不能忽略你该好好准备。假如你涉入自己不懂的事物,那你永远不会成…阅读全文

关于罗杰斯给女儿的12封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