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8封信 债券很无聊,但很有用

时间:2018/10/2 0:19:2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8封信 债券很无聊,但很有用

卫斯理和爱丽萨:

没错,债券很无聊,但又很有用。如果你在事业初期学习到关于债券的基本知识,它们很可能会成为你的最终投资选择。

通俗地说,债券就是借债的凭证,是发行公司的契约,他们必须在债券到期日偿还你的钱,而且在此期间向你支付利息。例如,卡夫食品(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公司打算借一些钱,他们可以发行债券来筹钱。这些债券可能按5%的年利率付给你利息并于十年后到期。你深信卡夫的业务非常可靠,而且你也喜欢债券付给你的5%的利息。非常简单,是吧?

但是指望债券,你永远不会发财。你希望他们偿还你借给他们的所有钱,并在此期间支付利息。我的经验告诉我负责是一种保守的投资方式,你只有永远不花其中的利息而让它利滚利,才能致富。8%的利息会在年内就让你的投资翻倍,在目前的经济气候下,大多数人会欣然接受这样一种选择。看到这里,你可能觉得爷爷说的这些太枯燥了。但是少安勿躁,这些是可以收藏起来,以备将来之需的。

我想我在寻求一种永恒,想让你们珍藏我的信,哈哈。

在20世纪70年代,那时的通货膨胀率很高,你可以买到年利率15%的美国国库券。你还可以买到州、市或镇发行的免税债券,利率高达10%。免税啊,如果我能在今天买到这样的债券,谁还需要股市啊?在那一阵,我有个客户想贿赂我,问我能否找个快递员,乘坐隐蔽的卧车包房,运送一袋价值几百万美元的债券到圣马丁,存到银行的保险箱里面。他用现金购买的这些债券,钱是他从名下的一家工厂直销店瞒报收入所得(他儿子几年之后告诉我的)。他不想让老婆知道这笔财产,想留作自己的私房钱。我马上终止了和他的客户关系,几年之后,我听说他把大部分钱投给了骗子伯尼·麦道夫(美国华尔街历史上最著名的经济诈骗犯)。真是典型的因果循环啊。

正如我前面所说,债券基本上被视作一种保守的投资选择,股票则属于风险投资。但是基本债券没有抵御通货膨胀的作用,时间长了,这会摧毁投资的价值。通货膨胀就像杀手,比如,1913年的1美元今天仅值5美分,1945年的1美元今天价值9美分,而1980年的1美元今天值50美分。几年过去之后,股票可以提供真正的通货膨胀保护,而债券则不能提供此类保护。

这就是一条简单真理,直接划入“资产负债表的另一边”,即负债。在你们这个年龄,你们刚开始把自己的钱用于投资,购买升值型股票,也可能为了分红。但是关于你们投资的长期升值,你们俩应该至少考虑到后面的25年。我从不信什么投资的公式,有一句古老的投资谚语:“按你的年龄定债券,其余的买股票。”也就是说,如果你30岁,那就把手里钱的30%买债券,70%买股票。我也不太信投资谚语,但有两个除外:第一个是“低买高卖”。另一个是坚信美国精神的恢复力,即风水轮流转。我不觉得自己是个傻瓜,但我确实是个长期乐观主义者

简单地说,现在是你俩抓住生活机遇的时候了,包括投资和风险。债券的目的是收入,股票的目的是增值,以股票为主。自己投资会教给你很多关于理解价值的方式,以及了解如何随着市场波动而调整。如果你们留意,自己投资还会让你们认识到自己对于风险的忍受力,对你俩来说都是难得的经验。

爱你们,依然比较激进的爷爷

Now’s the time for taking chances in life.

现在是抓住生活机遇的时候了。

* Yup, bonds are boring, but they can be useful.

* But you can never get rich on these bonds.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38封信 债券很无聊,但很有用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孩子们:我知道你们的父母经常给你们读故事听。我也喜欢读故事,以前经常给你们的父母读。但我更喜欢讲故事,声情并茂地讲出来。我以前经常给你们的婶…阅读全文

2、孩子们:在这个焦虑弥漫的时代,你们两个需要快速准备,好加入美国全职就业的行列。下面说一下关于忧虑和新闻的问题,这些每天都充斥在我们耳边。我知…阅读全文

关于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