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13封信 常识是选择律师的首要标准

时间:2018/9/20 0:20:1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13封信 常识是选择律师的首要标准

亲爱的孙子、孙女:

人们创作的文学作品有短篇小说、中篇小说、长篇小说、散文、诗歌,但还有人互赠诗歌吗?现代社会已经不多见了。所以,人们更关注的还是短故事。

我们生活在一个日益缺乏个性的世界,地球上有大约70亿人,美国有3亿多人,人口还在增长。当你毕业参加工作后,如果想在这个缺乏个性、令人不安的未来中有立足之地,需要记住几条至关重要的忠告。你需要在最重要的几个生活领域内建立自己的圈子:医疗、法律和金融。

由于准备仓促,咱们先从律师说起。当你开始找第一份工作的时候,你会发现,总能遇到一些身处高位但看上去,怎么说呢,很蠢的人。如果说不是蠢,只能说他们喜欢用公司术语高谈阔论,让你听起来一愣一愣的。

但是相信我,你迟早会需要一个或者多个律师帮你买房、起草遗嘱和房产计划、处理公司事务等,甚至倒霉的话还要应对诉讼,针对想起诉你的人或者你想起诉的人。法律事务无休无止,令人心烦。但是它会成为你成年生活的一部分,一个无法避免的恶魔。你现在有机会在这方面做一些提前计划。

一条大原则:寻找并建立你自己的圈子,而不是你父母的圈子。你俩都会有一些同学将来上法学院。自从我大学毕业之后,我一直随身携带一个口袋大小的笔记本。我已经整理了几百个这样的笔记本,都标注了日期,里面写满了写作和故事的想法,投资思路,以及所有事情的零散思绪。它们更便于携带,实际上比平板电脑更有效率,触感也更好。如果你们买笔记本,记得注明日期。记下那些最可靠、最有同情心的同学的名字,而且写下这个新社会最重要的要素:常识。如果你读法律的朋友有点愤世嫉俗,这也不错。但常识是选择律师的首要标准。我选择了还在读法学院的一个朋友作为我的备选律师,因为他风趣幽默,而且博览群书,无论小说、传记、历史还是诗歌都比我认识的所有人读得多。而且我想,他关心我,而且最终也会关心我的家庭。后来他成了我的遗嘱、房产和信托律师。他也打离婚官司,这种组合听起来可能非常奇怪。但遗憾的是,离婚将来很可能会困扰你们的许多朋友,就像我的朋友经历的一样。

找个同龄的律师还有一个好处:你们可以共同发展事业,加深感情。提早选择律师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可以与其社交圈接触密切,所以找个与你有交情的朋友做律师,他还会给你推荐其他方面的专业人士,你在将来的生活中会用得着的。我们的朋友兼律师为我和你们的奶奶搜寻到了我们的第一个公寓他还给我介绍了一个编辑,正是这个编辑买下并出版了我的第一部小说。所以,时刻留意对你未来有帮助的朋友,不要只是看着今天。

但是,今天要过得开心。

爱你们的爷爷

Build your own team.

建立你自己的圈子。

* You need to begin building your own team of people in what will be the most important areas in your life: medical, legal, and financial.

* So always keep your eyes and ears open for tomorrow, not just today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 第13封信 常识是选择律师的首要标准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爱丽萨和卫斯理:为什么要提起这些问题呢?毕竟你们还都没有开始职业生涯。但我觉得在你们准备开始新的征程之际,应该和你们介绍一下这些事务。…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孙子、孙女:我相信如果你们能够长寿,肯定会越来越聪明。这并不是因为年纪大脑子才灵光了,我们在人生当中逐渐积累的挫折和失望会让我们越来越…阅读全文

关于写给孩子的59封人生建议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