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第13封 让我们跟上他们吧

时间:2018/9/8 0:18: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第13封 让我们跟上他们吧

家长:

第三次读书检查情况如下:

(1)班24名同学会背,没带书的6人,基本不会读的1人。

(2)班26名同学会背,朗读不够熟练的2人,基本不会读的1人。

两班十多位家长——或在“儿歌”书页上,或者在本子上,或在“教育在线上”的个人专栏上,记录孩子成长的足迹。

读了《教育写作并不难》,韩玉琛同学父亲建议:“让孩子在儿歌后面也写上一两句话,一来可以充分理解儿歌的意思,二来可以训练其书面表达能力。”

多好的爸爸啊。我们再次深刻地体会到:“当人们说这个孩子和那个孩子不同的时候,其实主要指这个家长和那个家长的不同。”

现在一日一句,将来一日一段,长此以往——不得了啊。 “我也想到天上去玩玩。”

“哈哈。爸爸背的时候分不清‘汤团’和‘汤圆’啦。”

“东东是个尊敬老人的好孩子,我们应当学习他。”

如果你是和孩子一起爬坡的,你一定知道:上面这些话,韩玉琛写在哪一页。

爸爸属猪我属虎。咦,小猪小猪胆子大,敢和老虎打电话!

这是唐燕翎同学仿写的儿歌。

妈妈说:"芸芸,你别赤脚走路,还没到夏天呢"

芸儿说:"妈妈,把脚吃掉,不就不能走路了."

妈妈:".……." (《赤脚和吃脚》)

芸芸说:"妈妈,你来陪我做一件事吧"

妈妈说:"什么事?"

芸芸跑来让妈妈弯下腰,附在妈妈耳边神秘地说:"做一件美丽的事."

妈妈说:"美丽的事,美丽的什么事?"

芸芸说:“陪我出去玩吧。” (《美丽的事情》)

这是晏楚芸的幼年妙语,是不是很有趣啊?

我们相信,这样的出色父母会越来越多——不为教师的表扬,而是为了孩子,为了自己。

他们已经走在了前面,让我们跟上他们吧。

通知:

星期四下午4:00两班召开家长会,有重要事情通告,务必按时到会。

下周的后半周期中考试。

一年级语文教师

11月3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第13封 让我们跟上他们吧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家长: 您好! 6个单韵母教学结束。上午一节课,教读语文书第9页下面18个字母,齐读都行,单读的情况大有不同。由于班级人数太多,不可能一一检查过关…阅读全文

2、家长: 回信收到。两天过去,我们惊喜地发现:做和不做,大不一样。没有付出怎得收获,当我们和孩子一起爬坡的时候,播种是知识,更是情感。否则,我们…阅读全文

关于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