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第7封 孩子需要你的扶助

时间:2018/9/5 0:18:4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第7封 孩子需要你的扶助

家长:

第一单元测验,总体情况不错,得100、99分的,两班总计22人,大多数同学成绩在90分以上。

试题说明:

第一题,需要记住的顺序是j q x zh ch sh r z c s

第二题,部分同学笔顺需要强化练习

第四题第3题是常见题型。因4.5两题不算分,这一题分值修正为14分。做这类题目时,要按顺序填写出相应的答案。

按顺序的答案为声母:b m h f p n d k 韵母:u a i o e u丢分同学要多做同类练习,有心的家长可以自己出题让他做。

第四题第5题超出学习范围。声母为平舌音的字为“色”、“色”声母为翘舌音的字为“树”、“上”、“长”、“装”前封信里,教师说过:“分数不重要”──考试目的在于使我们了解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

对于高分同学,教师要说的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望继续努力。

对于分数不理想的同学,教师要说的是:不要着急,找到丢分原因,利用双休日,紧紧追上。

对于所有家长,教师要说的是:感谢过去四周的配合。相信你们中的大多数已经深深知道:一年级学习内容其实不简单。孩子需要你的扶助──今天的扶,正是为了将来的不扶或者少扶,否则问题越累越多,差距越拉越大,孩子和你将不堪其苦。

试卷如有疑问,写在卷上,让孩子带来问。如无疑问,卷子不必交来。

今日提示:

1.个别学生喜欢挖鼻孔,很不文明、很不卫生。这种坏习惯的养成,家长有责任,请帮助革除。

2.开始教学复韵母了,家长要报带复韵母的词语给孩子听写,作为巩固,如“梅花”、“书柜”、“开水”。

一年级教师

9月24日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第7封 孩子需要你的扶助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家长:       您好!很高兴因为孩子,我们走到了一起。 伟大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在给《给教师的建议》里指出: “家庭要有高度的教育学素养。”“如果…阅读全文

2、9月6日关于读背作业的信件,或答复或签字,大家都作了反馈。更重要的是,过去的一周里,通过检查,我们看到:绝大多数家长在用行动配合教师——在用爱…阅读全文

关于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