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第9封 课外阅读开始啦

时间:2018/9/6 0:20:2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第9封 课外阅读开始啦

家长:

9月28日致家长信中说到:“现在,酌定阅读量和初查的事情由家长来做,教师根据家长的标记抽查。”

10月9日一位家长来信说: “老师的要求和意愿我们理解,今后在阅读上我们会多多督促孩子。可是家长督促太紧了,孩子有逆反心理,老师的话对他来说好比圣旨。有些要求老师可以直接给孩子提,最佳的效果,需要我们和老师一起摸索。”

这位父亲的意思是希望教师给孩子确定阅读量。

想想也有道理,同样的任务,布置来自教师和家长效力确实不同。而且相对整齐的阅读进度也有利于教师带读、检查。那么,我们试着先这样做起来——

本周三开始,《365夜儿歌》每天2首,每首5遍,一周7天,总共14篇,熟读即可,教师不作背诵要求,会背当然更好。下周三,教师带领大家一起朗读,并逐一检查。不能熟练朗读的,自然要挨批受罚——其实,更该批评和受罚的,是身为父母的人。

需要说明的是:确定这个较低阅读量,是为了保证能力较弱的同学也能完成。以后,随着大家读书能力的提高,再作调整。

能力有余的同学,完全可以在另一本的课外阅读上大踏步地前进。

教师和家长现在做的,是培养兴趣和习惯。督促和检查都只是手段,有一天,孩子不用提醒,自己能在课外阅读的大海洋里远航了——那才是我们的目的所在。

“另一本”,应当是短小精悍、图文并茂的注音读物。是它——而不是全图的低幼儿读物,才能使孩子的阅读能力有所提升。

关于“另一本”,买的时候,家长尽可以和孩子商量,但买来了,就必须读完才可以再买新一本。这就是从小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星期三上午第二单元测验,二班同学今晚完成单元测试B卷。星期三上午,让他们把《365夜儿歌》都带来。

一年级教师

10月10日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 第9封 课外阅读开始啦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家长: 学期接近尾声,是疲惫袭来的时候,也是更要抓紧的时候——对于一部分孩子来说,新知识还没有学完,旧知识正在忘记。 12月20日 。教师问:“孩子…阅读全文

2、家长:       您好!很高兴因为孩子,我们走到了一起。 伟大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在给《给教师的建议》里指出: “家庭要有高度的教育学素养。”“如果…阅读全文

关于薛瑞萍老师给一年级家长的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