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给孩子的365封信

给孩子的365封信 第26-30封信 爸爸妈妈的期望

时间:2018/5/29 0:19: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网 为你提 供给孩子的365封信 第26-30封信 爸爸妈妈的期望

26.爸爸妈妈的期望

---------------

  1990年5月1日星期二

  萌萌:等你长大了,看到爸爸妈妈为你寄放在本子里的各种鸡毛蒜皮般的事情,你会有什么感觉呢?你不会嫌它杂乱无章吧?你准备用什么样的行为来对待将一片爱心托于字里行间的父母呢?我们能够感觉得到,将来,站在我们面前的,将是一个正直、勇敢、富于爱心、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年轻人。

  祝福你!这就算作是起用新本子的序言吧。

---------------

27.快乐的北京之游

---------------

  1990年5月28日(星期一):今天,爸爸、妈妈带你乘火车到北京,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协助爸爸、妈妈查清楚耳聋的程度,并学会说话。

  在火车上,你见地板上有水,让爸爸找拖把擦干;周围的人抽烟,你抢着递;见车厢连接处的地面上有烟头,你拣起放入烟灰盒里;你给别人擦眼镜,等等……爸爸打趣说,小雷锋上车了。表现不好的地方是,见别人吃东西,你会伸手去要。

  5月29日:到了北京。下车时,你帮大人提包,跌了一下,恰巧穿的是短裤,把你的膝盖蹭破了。

  5月30日:父母带你去同仁医院检查。路上下起了大雨,仨人一把伞,你都淋湿了,更别提爸爸、妈妈了。在医院检查时,你很老实,约定在6月2号做脑干诱发电位。

  下午,在王府井的大新华书店里,你一下子扑到了卖儿童图书的玻璃柜台上,柜台里的两位阿姨那么惊奇地议论你,爸爸、妈妈的心里也很得意,但愿你永远喜欢书。

  5月31日:咱们到农业部招待所去找出差的二伯,到空军大院通过姐姐去找出差的大姑,结果都扑了空,不然的话,该有多好玩呀。

  6月1日:“6•1”的北海公园真热闹,几乎所有的大人都是带着孩子的。你一反常态,像是变了个人一样,根本不让我们抱。甚至甩开爸爸、妈妈独自闯,真不知道你是怎么一下子就有了这么大的胆子!在白塔的平台上,高兴中的你跑遍了四个角,每一次照相都是喜气洋洋的。

  在九龙壁附近,咱们吃了饭,你主动将筷子收在包里,夺过饭盒就走,爸爸一见,拿起相机,对妈妈说了声“我知道了”,赶忙跟着你。留在原地收拾包和瓶子的妈妈赶紧跟上,拐了几个弯,才见到爸爸和你。爸爸得意地说,你夹着饭盒,找到垃圾箱,扔了进去。有趣的是吃饭和扔饭盒的场景都拍了照。你说说看,你这么强的环保意识是从哪里来的呀?你还主动把软包装盒、瓜子皮等扔进随处可见的垃圾箱内,有时是专门绕一段路过去扔的。

  6月2日:上午带你去检查听力,给你喝了入睡的药,等你入睡后,爸爸抱着你做的脑干诱发电位。检查结果,左耳一百分贝刺激有反应,右耳一百一十分贝刺激没有明显反应,属深度耳聋,要配助听器,下周五做耳模。

  从3号到7号,咱们在北京的很多风景名胜去看,去玩,照了那么多精彩的照片,真开心呀。

  8号,买了盒式助听器,做了耳模。当天晚上爸爸去武汉出差,9号下午出差回银川的二伯帮着妈妈带你一同回银川。

  跟你说了好多次爸爸出差的事,还反复拿着车票告诉你,你一定是理解不了,看着爸爸上了车,你大哭不止。爸爸走了一个多小时了,你仍然在向爸爸走的方向招手再见;半夜十二点,你又大哭起来,后来又哭了两次,一定是因为爸爸的走而伤心。

  到银川了,车到二伯家附近,二伯要下车,你重演在北京爸爸坐火车的那一幕,哭着不让二伯走。

  温馨提示:孩子的行为往往来自大人的言传身教,从小就培养孩子爱护环境的习惯,这是现代父母最为需要又最为欠缺的基本素质。

---------------

28.助听器生效

---------------

  1990年6月19日星期二

  收到了耳模,你可以配戴助听器了。不过,刚开始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翼翼的,让你听不大不小、优美和谐、轻松欢快的声音,极力避免你在使用之初受到惊吓,引起反感,对以后的使用产生恐惧心理。我们每一个人都极力让自己成为助听器的使用专家,好让你舒舒服服地享受助听器带来的快乐。

  你一戴上助听器,马上是一脸的不好意思,是那种很迷人的羞涩。

  教给你说话摸喉咙的震动,说话时注意看口形,你有时就主动摸摸颈部。大人抱着你跟你说话,你自己主动一手摸自己的喉咙,一手摸大人的喉咙,感觉声带的振动。

  萌萌,现在得着重培养你获得语言能力。当然了,从你能够通过看话理解第一个字、词起,就可以说你有了这种能力。但是,你的这种能力得不断扩展,需要加强训练,直到你能适应社会的基本交流。

  现在,你通过看口形、手势、面部表情及情景信息等方面理解了下面一些动词和形容词:“走”、“停下”、“躺下”、“盖上”、“摸”、“拿”、“拣”、“放”、“指”、“挂上”、“摘下”、“烫”、“脏”、“辣”、“吃”、“不行”、“别动”、“再见”、“穿衣服”、“上班”、“给”、“开门”、“关门”、“开灯”、“关灯”,等等。

  温馨提示:科学显示,一个人的智力开发程度,跟他的语言开发程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些语言发达的人,往往其他方面也相对发达,所以从小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至关重要。

---------------

29.见什么,教什么

---------------

  1990年7月19日星期一

  从可以戴助听器算起,已经一个月时间了,爸爸、妈妈和看护你的国涛姨姨的主要任务就是让你尽快适应各种声音,学会听懂话、看懂话。

  我们用30多张各种鱼的卡片教你认识“鱼”,同时用纸板制成一个斜坡,让卡片从斜坡滑入接在下面的一个包里,再教你“滑”这个动词,你很爱一遍又一遍地玩这个游戏。这话要说起来可就长了,我们必须把那些卡片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每从“滑梯”滑下一张卡片前,都要让你看清楚这张卡片的画面和我们的口形。

  教你说“妈妈”,你的嘴也张成发“妈”字的样子,但没有声音。

  教“笔”,你能按照要求递过一支笔来。

  教你“梳子”及“给妈妈梳头”、“给萌萌梳头”。

  教你在叫到你的名字后,用“哎”来答应——请你反复观察我们互相称呼时的反应。

  教你认识大米、小米和面粉。

  用比较各种纺织品的方法,教你“湿”和“干”。

  教你“踢”,爸爸和你一起踢了一场塑料球。

  经过一段时间的“见缝插针”,你自己口中说出我们听不懂的语言的时候增多了。你反复发着“妈”、“mian”、“rua”等音好多遍,每当妈妈答应一声,你都要高兴得拍拍手。

  今天,你到姥姥家,当着姥姥的面,冲着妈妈叫出了一声“妈”,姥姥高兴得都哭了。

  温馨提示:有一个字,从大多数民族嘴里发出来都是相似的声音,那就是“妈”。

---------------

30.语言训练班

---------------

  1991年1月10日

  这是特别不同寻常的日子。去年的今天,你做了声阻抗,证实耳聋的程度。今天,我们萌萌就进入了语言训练班,开始了你的新生活。

  可是,这第一天的日子对咱们来说都不好过,不光咱们不好过,就连语言训练班的老师都被你整得一塌糊涂。只看看你是怎么整老师的吧。爸爸、妈妈送你到班里的时候,是邢老师从妈妈手中接过你来抱着的,你从爸爸、妈妈离开的那时起,就把邢老师当作亲人,分分秒秒不离开,你当了一整天的“五不”娃娃,不吃、不喝、不下地、不屙屎、不尿尿,不对,还有更大的一“不”:不吭声。害得邢老师中午不当班也不能回家,害得邢老师抱着你吃饭,害得邢老师整整抱了你一天!真是不能想像。

 

一 封 信网 为你提 供给孩子的365封信 第26-30封信 爸爸妈妈的期望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6.你三个月了---------------  1988年1月19日  有位大姐姐到咱们家照看你,妈妈抱起你来,让你们认识一下。你先是很平常地一笑,马上又是一个甜甜…阅读全文

2、131.让咱们互相了解---------------  1999年9月27日  萌萌,有这样一本书,书名是《测试我们的孩子》,由当代世界出版社出版,是张世权编著的。它…阅读全文

关于给孩子的365封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