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给孩子的365封信

给孩子的365封信 第71-75封信 你的独立空间

时间:2018/5/31 0:17:5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孩子的365封信 第71-75封信 你的独立空间

71.你的独立空间

---------------

  1995年3月19日  星期日

  你提出和妈妈分开房子睡觉!虽然也早有打算,可因为放床的方向一直没定,又不忍心分开,你是如此,妈妈也是如此。

  前天你主动提出,应该说是一个好机会,于是,咱们大干一气。这一晚,你睡在你的屋里你的床上,妈妈睡在你床边的地毯上,当然咱们都无话可说。

  昨晚,你睡南边你的屋子,妈妈睡在北边妈妈的屋子,咱们南北各居。你坚持要让妈妈离开你的屋子你再亲手关掉台灯,妈妈则说不上为什么,总要一次又一次走进去,南边你呢,每一次都没有睡着,都要尽一个主人的责任,把灯打开,等妈妈出去再关上灯。这一晚上,妈妈哭了,一边哭,一边想,幸亏分开早,越长大,越不好分;还想,你长大了,是要“坐飞机、坐火车、坐船去上大学”的,妈妈能去吗?

  第二天早晨,妈妈看见的你,是蒙着头睡觉的,这不符合你平时的睡眠习惯,知道是为什么吗?还有,你说“我哭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哭!”我知道!

  温馨提示:让孩子从小就懂得什么是“我”应该承担的,长大以后,他就不会老是把一些本该属于“我”的事情推给“我们”了。

---------------

72.共同的名字

---------------

  1995年9月5日星期二

  这是一个游戏的名字,是咱们共同给它起的。由妈妈举出很多种物品,由你来归类。分别把那些物品归到它们的类里面去。咱们现在的水平已经可以同时分出“水果”、“动物”、“蔬菜”、“家具”和“家用电器”五类来了。

  这是一个常玩常新的游戏。

---------------

73.触动“机关”

---------------

  1995年6月15日星期四

  你坐在自行车前梁上,无事儿忙地用手动了一下挂在自行车把上的尼龙绸包带子,恰巧动到了“机关”上,只听得咕咚一声响,包括羊肉、面条等在内的一大包东西全都掉到了地上。我嫌你的手太长了,而对面过来的一位爷爷则责怪妈妈说错了你。其实,细细想想,确实,是你“轻触”了包的“机关”,那包便“即发”落地,很有意思。

  花上5分钟,穿上针,自己缝上了脱落的钮扣。好!这也是在触动机关。

  温馨提示:相形之下,那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不,还粗他们的父母应该自惭形秽了。

---------------

74.你口中的大象

---------------

  1995年6月17日  星期六  11℃—26℃

  到动物园去看了租来的大象小姐。她有5吨重,你口中的大像是:“不好闻,长小尾巴,大屁股,屙大屎,长鼻子,高个子,粗腿,四条腿,大耳朵,大象小眼睛,大象摇来摇去,大象叫帕奥,大象搬家,大象高兴,大象搬家看看(别的)动物园。”

  这幅像画得不错!把大象这两字都去掉,一看也就知道说的是什么。

---------------

75.阶段小结

---------------

  1995年6月20日星期二

  每天学习字、词、句,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妈妈觉得你的自觉性强多了。现在,每天才能坚持对着镜子看口形说话,你的小动作也明显少多了。但是,有一点,学习卡片必须是掌握在妈妈手里。有时是你读,有时是妈妈领读。领读的主要目的是纠正发音,效果很好。你自己主动加快了学习进度。

 

 一 封 信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孩子的365封信 第71-75封信 你的独立空间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萌萌,围绕与做饭、吃饭的问题,你与我达成了协议,一共是五项,今天中午两点以前,所有与用火、用电有关的事情都是你干;所有与吃有关的事情都由你干…阅读全文

2、今天是你的一个节日。你成功地发出了“gai”的音,而且创造了二十次连续读音准确的记录。妈妈一表扬你,你马上从你坐的椅子上站起,跳到坐在另一把椅子…阅读全文

关于给孩子的365封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