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同学

致二年三班同学一封信

时间:2018/7/11 0:19:4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致二年三班同学一封信

同学们:

   你们好!时光飞逝,曾几何时我们才带着期许和热情踏入校门,转眼间就朝夕相处了一个学期。今天,老师满怀感恩地写下这封信,谢谢你们的陪伴,使我的工作充满了乐趣;谢谢你们的信任,让我重新思考什么爱和理解;谢谢你们的尊重,让我体会为人师表的幸福;谢谢你们的宽容,使我有不断前进的动力。今天,老师也为你们的进步感到骄傲。当我看到你们逐步养成良好的听课习惯时,当我看到你们作业本上日益规范工整的字迹时,当我看到你们的成绩稳步上升时,老师都深感欣慰。孩子们,“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了使你们更加卓越,今天老师要告诉你们三个受用终身的法宝。

   “书是知识的海洋,书里有精彩的世界”,苏老师首先要鼓励你们养成的第一个好习惯就是每天坚持看课外书。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写作小能手,如果你希望成绩永远名列前茅,如果你渴望成为有智慧的人,那么一定要多读书。开卷有益,徜徉于书的世界不仅可以提高写作水平、阅读能力,还能增长见识、拓宽视野,最重要的是它要带给你许多的乐趣。因此,孩子们,请打开心灵的窗户,让书香的味道飘洒进来;走进缤纷的园地,让生命的色彩丰富起来。

   “字如其人”,字是人的第二张脸,老师对你们的第二个希望就是好好练字。汉字是中华民族文化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每一个中国人都有责任写好汉字。同时,字也是门面,写一手漂亮的字,会给人留下好印象,每次老师改到那些字写得规范、端正、整洁的作业时,心里都特别高兴。字最直接的还跟你的学习成绩息息相关。老师改卷有个深切的感受就是:字写不好,就别想得高分了!这点以后到高年级会越来越明显。考试有个卷面分,如果写字写得差,那么老师对你的印象就不会太好,你的分数自然也就不高。“提笔即练字”,希望你们能下定决心好好练字,在下学期给老师更大的惊喜。

   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通过研究发现了遗忘的规律是先快后慢,先多后少。有人做过一个实验,两组学生学习一段课文,甲组在学习后不复习,一天后记得36%,一周后只剩13%。乙组及时复习,一天后记得98%,一周后保持86%。很明显,乙组的记忆率比甲组高。因此,孩子们,你们在学到知识后要及时复习。“温故而知新”,复习不仅能巩固所学的知识,往往还能得到新的收获。而考试前的复习则可能让你发挥出超常的水平。

英国著名的哲学家、思想家和科学家培根曾经说过:“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他可以主宰人生。”同学们,让阅读、练字、及时复习这些好习惯陪伴你们成长吧,这些法宝将是你人生中一份享用不完的财富。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衷心祝愿我所挚爱的莘莘学子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和智慧一同增长、快乐学习、幸福生活!

                                                      苏老师

                                                    2014年01月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致二年三班同学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开始《汤姆·索亚历险记》的阅读。这本书讲述了小顽童汤姆·索亚和他的伙伴们,在密西西比河沿岸的乡村小镇圣彼得堡附近进行…阅读全文

2、田小龙同学:   你好!   我是舟山市定海区南海实验小学的陈涵怡。开学的第2周,老师给我们看了一篇报道。从这篇报道中,我知道了一些你的情况:你品学…阅读全文

关于同学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