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同学

致祁元斋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18/2/11 0:19:2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祁元斋同学的一封信

小祁同学好:

月考已经过去,在上一段的学习当中,有什么样的困惑和问题呢?是不是及时总结了?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主题班会时的许愿瓶吗?那个时候,各位同学都在许愿瓶中写下了自己的目标,你是不是兑现了自己的目标呢?

你的入班成绩不太好,你知道为什么吗?你说反思了一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   做题及听课是忽略了细节。感觉上也能听懂,但是没有深入的思考。

2.   课堂上你感觉在老师的引领下,对知识理解了,但是你处在那样一个氛围当中,当你下课了,几天之后是不是渐渐的遗忘了。你说自己眼高手低。

3.   每当老师让做的练习题,你是不主动是主动学习?经常在可见见到你,都是一个无所事事的样子,难道你刚刚上过的课堂都没有一点问题?傻孩子啊

4.   你好说你时间分配的问题,没有指定更切实可行的个人计划,对每一天学习过的内容没有一个详细系统的复习计划。你知道如果学习没有计划性,就像一头没有方向的狮子,那是病态的狮子。

5.   很多时候,你都在浪费时间,高中的知识要比初中的要复杂,一定在建立知识系统上多下功夫。而这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需要长期的坚持。你准备好了吗?

6.   你在早读时,总是萎靡不振的读者英语,这样有什么效果吗?什么样的心态,什么样的方法,什么样的效果,什么样的成绩,你还不醒悟吗?

小祁,既然你已经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就像你一个病人不能病入膏肓了,才想到去医院,否则一命呜呼不远亦。

那么我们一起来解决你学习中的问题吧。

首先我告诉你一种记忆方法

记忆有个遗忘的过程,在20分钟后,之前所学的东西将遗忘47%。而在两天后,遗忘掉的东西达到了66%,一个星期后,你只能记住当初学习到的25%,31天之后,你只记住了21%。大家从这里可以知道记忆的遗忘速度是先快后慢,所以在学习过程中。每20分钟就必须要回顾之前所学习的东西,比如说5+3是那里面有每一章的知识清单,你每20分钟学习3个清单,把答案拿出来,先不要填,先默记下。记完三个清单后,再去默记后三个。全部清单学习完了开始拿草稿纸把答案按顺序全部写出来,再去对照答案。没记住的部分行里字里都不要遗漏得要分析透彻了。6天后再填在书上,这样基本上知识就不会有太大的遗漏,后面的三年考试什么的也一样,可以先做选择题,同样不要写上去,在草稿纸上知道答案后分析错误的地方。

其次我给你提供一种如何问老师问题的方法。

课间提问法——经过预习会遇到问题,在经过听课后仍未能搞懂,就可举手提问。  在每个课间,趁着老师还没有走,立即把有疑问的问题请教老师,绝不放过。  课后提问法——上课时间紧,有时没有机会提问,那么就得在课后抓机会提问。    计划提问法——经过一段时间学习,把不懂的地方集中起来,有计划地去问。 集中在你的错题本上,一定抽时间去问,这样的效果很好。   总之,高中三年注定是沉甸甸的:沉甸甸的学习,沉甸甸的教诲,沉甸甸的期望,沉甸甸的关注……一切皆为了沉甸甸的收获。收获,在坚持中,在奋斗中!加油!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祁元斋同学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亲爱的朱朱:  你好呀!  看到这封信,你一定会大吃一惊。因为我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什么事都会直接跟你说,从来不以写信的方式。可是有很多话,我当…阅读全文

2、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如果你们收到这封信,就说明我因为不得已的原因脱不开身,不能来到同学们聚会的现场,我很遗憾,为了这次聚会,我知道大家…阅读全文

关于同学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