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齐鲁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6/4/27 0:18: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齐鲁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寒假将至,为使您的孩子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健康文明、愉快安全的假期,学校做如下安排,希望您能支持。

1.寒假自1月14日(周二)起,至2月16日((正月十七))止,2月17日(正月十八 周一)上午8:00前到校报到(请带假期作业、小队活动材料、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素质报告单等),报到后正式上课。当天大课间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穿校服、佩戴红领巾)。

2.2月16日(周日)下午郭店、仲宫、动物园、茶叶市场、王官庄、孙村线路班车接学生返校,请乘坐班车的学生按时到站等车。(请学生按平时周日下午返校时间侯车)

2.教育孩子做到“八个不”:不做有损他人的事情;不乱花零钱;不做危险游戏;无成人监护下不骑自行车外出;不进游戏机室、网吧;不到湖泊、河道、水库、池塘等缺乏安全措施的水域滑冰、玩耍,防止溺水和其他伤害事故的发生;不暴饮暴食;不做有损学校荣誉的事。结合放假前学校进行的安全教育讲座,强化孩子的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抢劫、防食物中毒的意识,规范孩子上网时间,孩子外出远足游玩一定有大人带领,不要允许孩子外出爬山或到偏僻、危险的地方去。

3.督促孩子按时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指导、督促孩子积极参加学校布置的各项活动(以下内容请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并给予支持)。

★开展雏鹰假日小队活动

雏鹰小队可以充分利用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以及相关资源,开展各种活动(小队活动必须有老师或家长陪同)。为保护环境,倡导节约,此次雏鹰假日小队活动的记录表请登录学校网站“小学德育”板块下载,开学后由各班班主任统一电子汇总,上交大队部。

★开展“悦读经典,收获未来”读书征文活动。(必选)

组织参加“悦读经典”征文活动,征文内容和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3000字。推荐书目(见背面)。开学后每班遴选出2篇高质量征文参加历下区评比。

★开展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科技活动。

1.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如科技小发明、小创作,要求:科技含量较高,有相关的文字介绍材料,能够进行演示。(每班推荐3件作品)

   2.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科幻画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尺寸为“54×38cm”,每幅科幻画背面右下角注明作品主题、班级和姓名。(每班推荐3幅作品)

★开展“冬天的济南爱我家园”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1.征文作品。作品紧扣“冬天的济南·爱我家园”主题,展现济南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民俗风情,抒发爱祖国、爱家乡的真实情感,记录身边的细微感动和美好故事。作品题材不限,篇幅不超过1000字,电子版。(每班2篇)

2.摄影作品。作品风格应符合活动主题,提交作品格式为 JPG 文件,长边不小于 800像素,不大于200K。黑白、彩色均可,可经过适当处理来调整显示效果,但一律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须有标题,字数不能超过15个汉字,并提供30字以内的图片描述,电子版(每班3件作品)。

★开展制作元宵花灯活动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春联、年画、花灯等都是厚重的春节文化之一,家长与同学们能共同制作一个元宵花灯吗?让我们开学后比一比吧。

请家长朋友指导学生开展假期各项活动,协助学生认真填写《学生假期活动情况反馈表》,对此深表感谢!

注:以上活动学生自愿参加,建议每位同学至少参加其中的1项活动。提倡学生邀请家长参加小队活动,欢迎家长对小队活动给予指导和帮助。

祝您春节愉快,家庭幸福!               

 

                                                齐鲁学校

                                               2014年元月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齐鲁学校致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您好!  衷心的感谢一年来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寒假将至,同时也将迎来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在此,我们预祝各位家长春节愉快,合家幸…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公共场所禁烟的有关要求,结合教育部下达的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的有关通知,泰安市实验学校…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