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明道教育致家长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7/1/17 0:19:3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明道教育致家长们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感谢您阅读这份简简单单的一封信,我们衷心祝愿您,千万不要忽略文中提到的会让您的小孩子受益一生的经典教育。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孩子幼年时候养成的习惯、品德、性情,会影响他的一生。近代名人梁启超说:“人类心理有知、情、意三部分。所以教育应分为智育、情育、意育三方面。”而现代教育注重知识灌输,主要从智育的角度出发;更由于升学率的压力,教育中以人为本的精神越来越远,老师从可敬的变成了可怕的,家长从可亲的变成了可疑的,学生自己从可爱的变成了可怜的。

 

 

尊敬的家长,您的孩子是否有以下情况:

·依赖性强、自理能力差

·没有基本礼节、自私、不懂得感恩

·自制能力差、迷恋游戏电视;不爱学习,一提学习就讨价还价

·行为散漫、丢三落四、拖沓懒惰,总要大人跟在屁股后提醒

·学东西三分钟热度、不能坚持,遇到困难就退缩

·做事没有计划性、没有目标、没有时间观念

·孩子被惯了一身坏毛病,说破了嘴就是不改

·赏识教育过头,孩子变得虚荣、自尊心极强,只能听表扬和好话,听不得

半点批评,容不得说半句不好,受不得一丝挫折……

 

那么做为家长的您是否感到困惑、心疼、满怀抱怨和无奈呢?

爱孩子,就让他尽早读诵经典吧!

 

为什么经典可以永垂不朽?——因为无论世事如何诡谲,人间如何颠沛,人性始终如一。中华之经典,它不只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不只是古人的,更是现代的,乃至是未来的。只要一个人把任何一本经典读上一百遍,他:

必定能从经典中提升其为学的能力;

必定能从经典中领悟其为人处世之道理;

必定能改变其气质,开阔其胸襟,启发其智慧……

因为:

在经典讯息的反复流动中,建构了他精密的心智系统;

在经典的反复熏陶中,他自然养成性情优雅,品德高尚。

他聪明好学就有卓越的才华;他性情优雅、品德高尚,他就德才兼备!这就是最优秀最完整的人才!

爱孩子,就让他尽早读诵经典吧!

 

这是家长对孩子最明智、最深沉、最理性的爱!

 

宁波明道教育正是基于对现实教育问题的严重关切,基于对教育的“全面性”及“本质性”的思考与追求,在坚守尊崇传统文化的同时又有“与时俱进”的明智变通,立志成为现代教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教育、真教育旗舰;奉行“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的教育理念,将经典融入生活,融入教育;在课程规划上采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东方与西方相结合,文化与技艺相结合,动态与静态相结合,学堂与家庭相结合”的指导方针;在课程教学上采取主辅结合的教学方式,让教育回归纯真,让孩子扎扎实实学习“核心经典”、植入“圣贤模胚”,开启孩子的心智,拓展孩子的思维,激发孩子的潜能;使他们成为厚德载物、明道尚行、学贯中西的栋梁之才。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明道教育致家长们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家长:我们正在进行纸的主题活动,希望家长和小朋友用各种纸制作一件服装(适当考虑耐用性和便于孩子穿戴),在制作中请家长支持孩子的创意,并适…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您好!首先感谢您多年以来给予柴里矿区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关心与厚爱!近年来,在滕州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柴里煤矿党政领导的大…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