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七)

时间:2015/7/31 0:17:1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七)

亲爱的宝儿:

  早安!

  做你的妈妈已在有9年多的时间了,从你呱呱坠地,到呀呀学语,到蹒跚学步,见证了你成长的每一步,体会着成长的快乐。随着时光的流逝,如今的你已经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了。看着你健康快乐的成长,妈妈由衷的感到欣慰。

  早上,妈妈在你床前问你:“你幸福吗?”你的回答令妈妈不但万分惊讶而且羞愧难当。你说:“不幸福!”我不解地问:“为何?”你说家里有一座活火山,随时随地都可能大爆发,早上还风平浪静,说不定中午就爆发了。妈妈没有跟你继续对话。也许一大早,妈妈不该问这个话题,本以为可以收获一大堆的幸福感言,没想到......妈妈没有继续问下去,是牢记家训:早上伤感情的话题不谈,伤脑筋的话题不谈。如果实要在讨论也要等到晚饭后,别影响了一天的情绪。妈妈不是回避问题,我想我会找一个合适的时间跟你好好探讨你的幸福指数到底有多高的。你知道吗?宝儿,妈妈的确脾气暴躁,妈妈也在努力地改,但是你有没有反思一下自己?难道每一次,妈妈都是无缘无故地发脾气吗?妈妈承认有时候对你的要求太过苛刻,以至于忘记了你还只是一个小孩子。

  宝儿,妈妈知道你虽然才是小年四年级,但是压力并不比大人小。小小的孩子竟说不想长大,想一直生活在幼儿园里,说幼儿园里的生活最快乐,没有考试,没有名次,没有作业,只有玩具和游戏。亲爱的宝儿,每个人都无法拒绝成长,一如我们无法掌控光阴的流逝。有得必有失,成长的道路上,你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同学间的友情,收获了老师对你的谆谆教导。学习成长的过程中虽然竟争无处不在,但要学会压力变动力,你的点滴努力,你的每一次小小的进步,妈妈都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分享你小小的一次成功都可以让妈妈热泪盈框。妈妈深深地记得,学校里的硬笔书法比赛一等奖获奖名单公布的那一刻,中午放学,你满怀激动地跑到妈妈面前,拉妈妈去看学校的电子屏名单,当时你脸上露出的那份激动与自信,让妈妈有几分担心,你胸有成竹,妈妈在想,如果名单上没有你的名字,你将如何面对?妈妈又该如何安慰你?说真的,妈妈为你的那份自信而感动。抱谦,宝儿,不是妈妈对你没有信心,而是事事难料。我们无论处在一种什么状态下都应该淡定,从容。还好,当你的名字缓缓地出现电子屏上,妈妈的眼睛湿润了。妈妈没有给你太多的祝贺,只是在心里默默的笑了,那一刻妈妈笑的很开心,你应该能体会的到。宝儿,成功的喜悦应该成为前进的动力,坚持那份执着,相信未来的你,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你要记得:屈居第二与默默无闻毫无区别。

  宝儿,本次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希望你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调整好心态,给自己给关心你的人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成绩要在稳中求进。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宝儿,你究竟有多好,别人不会知道,因为这世上绝大多数人都不关心你。如果你真的非常好,那么这反会成为别人嫉妒的理由。人们可以容忍平凡,却不能容忍出色。越好的人,就越会被嫉恨,被打击。所以,当你承受压力时,千万别让自己融入平庸。因为嫉妒,本身就是一种仰望。当有人要否定你的时候,总会找出各种理由和借口,但这些并不能阻挡你前行的脚步,固守自己的那份执着,目标会离你越来越近。

   未来的日子里,妈妈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为你加油!宝儿,我们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我们一起努力吧!

  

                            爱你的宝儿妈

                         2013-12-27 8:39AM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七)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女儿:生日快乐!   时间过的真快啊,转眼,我们的宝贝女儿己经21岁了;转眼,爸爸也已经50岁了。得知几个朋友专门为你制作了抹茶蛋糕为你庆生,爸妈都…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贝:爸爸怀着一颗沉重而矛盾的心给你了写这封信。今天早上,爸爸问你对中日战争怎么看。也许,对于幼小的你来说,现在回答这个问题太过于庞大而…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