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致女儿魏静远的一封信

时间:2019/6/11 0:04:3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女儿魏静远的一封信

包包:

你好!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你有生以来妈妈写给你的第一封信.

距离中招考试只剩下一百天的时间了,你已进入中招考试“百日冲刺”阶段。但是妈妈还是那句老话:“行动上紧张,但心里上不要紧张”。功夫在平时,不过这紧张的100天,学习上已进入系统复习的阶段,如果能利用好,成绩是还是会突飞猛进的。俗话说得好:“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再说这段时间,其他同学也都在你追我赶,日夜拼搏,所以对于你来说也只有行动起来,充分利用这短暂的100天,继续努力,做一个笑到最后的成功者。

在此妈妈也非常感谢学校为你提供了每天培优的学习时间,而且从你的言语中妈妈也感觉到你很重视很珍惜这段追加的学习时间。这是你的荣幸,也是你的骄傲!在培优班上课,你好像有种如鱼得水的感觉,这让妈妈也感到很欣慰!因为这说明这些课程的确给你带来了许多平时得不到的知识,你的兴致也说明了你的学习效果还不错。当然,能进培优班,也是你平时努力的结果,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良好的学习习惯成就了你的今天。妈妈希望你继续发扬自己的学习风格,不骄不躁,把你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下去,直至一生。学习是一生一世的事情,人一生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取,才能在你不同人生阶段立于不败之地。

妈妈清楚地记得,在妈妈眼中你从小就是一个乖巧的孩子,很听话的孩子,妈妈从来不敢奢望把伶俐用在你的身上,尽管别人也不断地在妈妈跟前夸你是一个聪明懂事的孩子,但妈妈只能很慎重接受你“懂事”这个字眼,而是把聪明两个字留给了别的的确“聪明”的孩子。因为妈妈知道你不笨,但也不聪明,智商很一般。要把你培养成一个优秀的孩子,需要培养你持久的良好学习习惯,所以妈妈和爸爸一直在引导你走向一条良性发展的学习道路。当然,你是一个懂事听话的孩子,所以你没有辜负爸爸妈妈的付出与期待,能有今天的学习成绩来之不易,所以你一定把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延续下去。当然在你的学习方法的培养,爸爸是功不可没的,比如在英语学习上,让你坚持每天听,语文学习而是经常提醒你多读书。诸如这些都是成就了你现在比较优秀的原因。说了这么多,妈妈是想让你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正确的看待自己现有的成绩。

虽然你现在成绩还不错,但是你也明白,和一些特优生比,还是有差距的!或许这不是再努力多少的问题,但这说明你在学习态度上还有必要端正,学习方法上还有待于改进,学习效率上还有待于提高。所以妈妈在此为你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有些方面再提个醒。

一.          要细心,不要马虎。因为你很清楚,有几次数学考试,成绩不理想。并不是不会,而是由于粗心造成的。

二.           无论生活还是学习,一定要养成整洁的习惯,做事要井然有条。这样首先在学习上书面首先会给老师一个好的印象,生活上也可以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形象上也会给别人一个舒服的感觉。

三.           每天必须坚持体育锻炼。这不光是为体育考试做准备,更主要的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就会减少你的学习时间,影响你的学习效果。

四.            注意饮食习惯。良好的身体必须有一个均衡的营养。所以不要挑食,不要乱吃自己嗜好的食品。俗话说得好“病从口入”。一定要接受教训,对健康不利的食品不能吃。还记得前段时间胃不舒服吗,本来治好了的病,却因乱吃食物又复发了。这让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现在终于又好了,在这关键的一段时间里,一定要保养好身体。

五.            不光要勤学,还要好问。就目前学习来说,勤奋很重要,不懂就问显得更加弥足珍贵,这可以提高学习效率,还可以从老师那里得来更融会贯通的知识。

还有,关于你的单科学习,妈妈还有必要给你提一些小小的建议:

一、       数学学习一定要细心,不要马虎。尤其是考试中易错的题,必须积累在错题本上,以备复习时使用。还要学会一题多思、一题多解。打开思路,多向思维,灵活机动。

二、       语文学习除了基本知识要掌握牢固以外,还是要抽出时间读书,有针对性的看一些写作素材性的文章。

三、       英语学习除了牢固掌握单词、词组、短语、句型、语法外,还要注意人的对话习惯,主要是西方人的表达习惯。

四、       政治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特别要联系一些社会现象去理解,去记忆。

五、       历史学习要会在对比中记忆。要善于列表格,这样各个朝代,各个不同时期、不同国家的历史事件就容易记清楚了。

六、       化学一定要记准确化学分子式。

七、       物理也要多结合生活中的现象去理解去学习。

妈妈对你说的这些不一定都符合你的想法,但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在这段关键的综合复习阶段,查缺补漏,弥补自己的不足,为考取满意的重点中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一直在你身后为你默默地加油!爸爸妈妈还有老师相信你一定很棒!

再见!宝贝!

妈妈写在距中考100天的首日。

2014年3月17日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女儿魏静远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宝贝:  你好! 第一次离开家,感觉怎么样?你的军训生活过得开心吗?想不想爸爸妈妈、外公外婆?我们可是都很想你呀! 宝贝,这封信是自你出生…阅读全文

2、亲爱的女儿: 今天是你的生日!今年的生日有点特别,因为你的年龄终于从最大的一位数跃升为最小的两位数了,祝贺你! 不知不觉中,那个时常要爸爸妈妈…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