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六)

时间:2015/7/17 0:20:2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六)

亲爱的宝贝儿: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今生属于你的最后一个儿童节就要到了,过了这学期,你就要升入初中了,要重新调整自己的学习思路和方式方法,重新给自己确定新目标了,我相信你依然是最优秀的。

你曾经问我为什么别的孩子考的成绩低了会挨骂被打,而你从来听到的都是鼓励话,从你的眼神里我能看到你的内心不是疑惑而是自豪,是因为你遇到了一对开明民主的好爸妈。其实,我们也是平凡的父母,也希望你能考出好成绩,只是我们不希望拔苗助长,小学时期的你们还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培养好的习惯比逼你们考高分更重要,所以每当你成绩不理想的时候,我们最大限度地忽略了你的成绩,更多关注的是你的心情,只要你不被成绩和在同学面前的面子心理压垮,我相信只要你掌握了学习技巧,就一定会有潜力可挖。

可是,最近我发现你开始迷恋上了欧豪,甚至有些痴迷。因为我很少看电视,不知道欧豪是谁,他有什么魅力令你如此痴迷?但我知道这是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们很正常的心理轨迹。可是女儿,你知道吗?妈妈为什么给你取名昊字?昊代表着父母深厚的爱以及广阔无边的希望,妈妈希望你在爸妈的深情厚爱下,去实现你远大的理想。记得9岁那年,你一个人去英国游学半个月,回来第一件事就跟妈妈说:“妈妈,我长大了还要去英国”,那时候,你知道妈妈心中有多高兴吗?不是因为你选择了出国,而是为你小小年龄就给自己确定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这是很多和你同龄的孩子所不及的。也记得你参加全国中小学生才艺展示时的情景,我很担心你会怯场,却不想你表演得比平时练习还放松,我不在乎你拿什么奖,只是想让你去见见世面,却不想你居然捧回了银奖。还记得你第一次参加中小学生讲解比赛时,虽然经历了赛前举办方食言给你的思想带来了波动的影响,但当你站在众多评委面前时,依然阳光灿烂、自然优雅地讲解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所以才有了这次代表所有小学生去宣讲的机会……所有这一切的收获,不是偶然,而是你经过刻苦努力所取得的,更是你付出艰辛的学习收获。可如今,你爱上了欧豪,他已满满占据了你的心扉,让你每时每刻都在想他,偷偷地在书房里看他的影片,做作业时听着他的哥,闲暇时画他的画,就连弹钢琴都去找他的谱子……追星的心理让你忘记了你的梦想,忘记了你就将毕业考试,忘记了你身边的亲朋好友。

记得那天你说:“我只要欧豪”,听得妈妈心里好难过,难道下一句话你也会说出可以不要爸妈吗?女儿,欧豪不过是一个青春年少的小明星,在他身边有千千万万和你一样的粉丝迷恋他,他在你心中扎根发芽,但你在他那里连一丝一毫的位置也没有,如果你想让他重视你、在乎你,不是你用大好青春浪费在迷恋他的身上,而是你要珍惜这学习的好机会,学到更渊博的知识,修炼更完美的自我,掌握更高的本领,将来你比他还出名,那时候你就会发现,欧豪不过是儿时的一段记忆,你身后会有更多的粉丝如你今天一样崇拜你,追求你!那时候你将会有千千万万条选择的道路和机会,我相信那时候你选择的肯定不会是欧豪。

我的女儿,欧豪只是你心中的影子,不会陪伴你走到永远,所以,接受妈妈的建议,在心底给他留下一个位置,留作闲暇时回忆,好好珍惜青春好时期,奔着你曾经为自己确定的理想目标,努力学习吧,我相信你永远是最棒的,妈妈会永远为你骄傲的!

我亲爱的宝贝儿,加油吧!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写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六)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女儿瑕碧: 今天给你写的这封信,本来是不打算写的,一则你上大学后,学业生活各方面都打理的不错,我觉得没有唠叨的必要;二则有些事真的让我觉得德性…阅读全文

2、亲爱的芊芊宝宝, 再有50天,你就要小学毕业了;再有80天,你就满12岁了。这是6年乃至12年来,爸爸给你写的第一封信。不知为什么,平时爸爸似乎每天都…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