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感谢信

写给资助感谢信

时间:2021/11/8 0:10: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资助感谢信

    梦飞翔的翅膀                                                                

    ――助我成才                                                                

    冬日是严峻的,严寒的,但是严峻的季节正考验着人生、人性,严寒                                                                

    的日子正磨炼着人生的意志。 国家加大了对于贫困生的助学帮助,而我有幸成为助学金的获得者之一。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要感谢我们的国家,感谢国家助学政策。                                                                

    对于家庭困难的孩子来说,那一份沉甸甸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不仅仅意味着喜悦,更多的是经济的负担。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那接近一万元的学费就像一块巨大的石头,重重地压在我的心头,我知道那对于父母意味着什么。面对家里的困窘:瘫痪在床十年如植物人般的父亲;不得不辞掉工作照顾父亲的母亲;就读高一的妹妹;一家人靠低保救济,生活都还是捉襟见肘。如今高额的学费,让我想前进的脚步慢下了......所谓“天无绝人之路”,助学金重新燃起了我的希望。助学金的帮助不但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保证,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心,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培养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我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                                                                

    我知道,大学不是天堂,不是温室,也不是游乐场。十年寒窗苦读考上大学有了继续深造的机会。大学生中心词还是“学生”。我明白学生的任务还是学习,学生的生活态度必须是健康积极的,而学习也必须是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降临至懒惰者的身上,只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在学习上取得一定收获。机会是平等的,抓住时间,抓住机遇,就会抓住成功。                                                                

    如今大三的我,深知大学的一半时光已经过去,在过去的时光里,在追逐梦想的路途中,曾经笑过,曾经哭过,曾经疯狂过,也曾经烦恼过,酸甜苦辣都曾经历过。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伤心难过,也想过要放弃,可是到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我知道这是一条不能拒绝的路,这是一条成长的路,这是一条满载着所有关心我的人对我的期望的路,要想让自己梦想的翅膀飞得更高,我必须要坚持勇敢地走下去,国家助学金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也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在过去的两年里,专业成绩并没有理想中那么出色,但是至少我尽力了。可是我还没有满足,因为在过去的两年里,一直都在学习中度过,没有锻炼自己交际方面的能力,所以在之后的日子里,我要积极参加学校以及系里举办的各种活动,希望能通过参加这些活动锻炼自己的胆量与能力,而我也在这条路上努力着,追赶着。由于有了助学金,我能更自信地追逐我的理想;有了助学金,我能更坚定地走下去,迎着自己的梦想,带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迈出我自己的脚步。                                                                

    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它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我会合理利用这些钱,好好学习,励志成才,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绝不会辜负党对我的期望。  助学金从表面上来看是对我们物质上的帮助,但就我个人意见来看,它对精神上的帮助更不容小觑,包括个人生活压力,学习压力,家庭压力。因为多方压力的下降促使我们更加专心的学习,抽更多的时间读书,勤工俭学固然很好,不仅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还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但作为学生,第一要务当然还是学习。助学金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它让我们物质上有所获得,精神上同时也受益多多,能把自己的更多精力投身于学习之中,在学习知识的道路上成长。                                                                

    感恩的心灵在心中成长,感恩的热血在体内流淌,感恩的思想在脑中眺望,感恩的胸怀无比坦荡。感谢助学金为我们有困难的学生提供了帮助,感谢伟大的祖国美好和谐的政策。                                                                

    我将不会满足于现状,也不会屈服一时一地的困难与挫折,我会一步一步地,踏踏实实地去实现我的目标。“九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人生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帆风顺,总会遭遇波澜与坎坷,旋涡与逆流,困境与挫折,但是我绝对不会屈服的。国家的助学政策让我知道了国家的关爱,让我在逆境中奋身跃起,追求生命的极限,笑着面对困难与挫折,我将笑着面对爱的阳关,穿越黑暗的脊梁。                                                                

    作为“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一名学子,肩负着我国21世纪职业教育的发展,肩负着培养祖国花朵的重任,我更应该发扬永无止境的拼搏精神,保持自强不息的奋斗勇气,不断提高自我道德修养。将来成大才之时,将今天所获得的爱                                                                                                                                    

    与温暖奉献给社会更多的人。我想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最高理想。

一封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资助感谢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新诚信各位老师: 你们好!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写这封信,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感谢各位老师对我家孩子的用心和关怀,不仅让他的学习成绩取得明显…阅读全文

2、写给拾金不昧同学的感谢信(一)敬的农校领导:    你们好!    我是山东省荣成市中绣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我叫王淑芬。我的公婆家住农村,…阅读全文

关于感谢信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