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致13岁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8/4/25 0:17: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致13岁女儿的一封信

我亲爱的妞:

       妈好想跟你聊聊天,思前想后,还是给你写几句,我不想再见到我们之间的言语冲突了,也好让我静下心来多聊一点,希望你能接受。

       妈每天看着你快速地成长,真是由衷的高兴,但随之而来的是妈也快速地变老。

       自你上初中以来,你正努力地投入到新的集体、新的环境中,努力尝试着跟别人交流、交朋友,你的不拘小节、你的热情大方、你的真诚宽容,让妈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你的确向着积极向上发展,但也有一些陋习的出现。以前的你作息、学习很有计划,小计划、大计划一勾一勾地完成,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也将是你能通向人生目标的重要途径;现在你也有做计划,但总是流于口头,或有想法,没行动,或行动力不足。真心希望你能保持一贯的好习惯,向着你的初衷出发。

       另外,纯真的友谊是我们成长中不可缺少的要素之一,但记住,真诚的知己三两个已足够,多了反而会带来不少的烦恼,增加你的负担。妈很感谢你小学的那三两个从不改变的小伙伴,是她们伴随你成长,也是他们,让你懂得了珍贵、珍惜和珍重。

       我不知道你如何定位你的手机,它可能是你和小朋友沟通的一个手段,但我希望它是你有需要的时候才想起的一个便利工具,而不要成为你的依赖。都说毒品害人匪浅,网络又何尝不是。今天晚上你的一个小动作就已经不用多说了。

       妞,妈一直都是很有原则性的人,正是因为你是我唯一的女儿,有时让妈没了底线,更多的时候,我不愿看到你一味的索取,而让妈也变得咄咄逼人,什么事情都要懂得量力而为,适可而止。妈工作很累,尤其这两年,你知道的,有很多的担子,妈都一直扛着,没有分担,更没有分享,很累很累。虽是这样,但妈仍愿意为你树立吃苦耐劳的好榜样。

       “可怜天下父母心”。哪家爸妈不关心爱护自己的孩子。妞,你怎么因为妈是一名教师就觉得妈的话“官方”,换到别的家庭,话还是这样说。试想,让你从事一种职业十八年,而且热爱这一工作,面对小孩子,你会说什么呢?妈没嫌你孩子气,你也别嫌妈话多了。“你是风儿我是沙”,凑合着吧。

       孩子,妈一直很幸运我是一名教师,让我陪伴你走过每一个暑假、每一个寒假、每一天、每一夜,做你喜爱的饭菜,送你喜欢的东西,当你童年的故事佬,做你人生路上的提灯者。妈从不苛求“小棉袄”,妈有一件“小背心”足矣。

       妞,请谨记:阅读,明智;兴趣,原动力。

       Good dream.

妈字

2014.6.18深夜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致13岁女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宝贝女儿:   转眼放暑假已经三天了,真快。想想,这是你高中阶段的最后一个暑假了,爸爸不禁猛地心一紧。你该心里偷偷笑了:大人也会紧张,又不是你要…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贝,你好!     当你打开这封信的时候,爸妈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希望你能认真的读完它。读完后想和爸妈交流,爸妈非常开心。      十年前,也就…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