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致女儿心茗的一封信

时间:2018/5/10 0:17:4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女儿心茗的一封信

亲爱的女儿心茗: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你已经15周岁了!

想到此,真是百感交集,仿佛千言万语,一时真不知从何谈起.

首先,感谢你通过我们家来到这个世界!你让我更加深刻体验到什么是天性,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教育,什么是时机,什么是圆融,什么是生命的意义,很多很多。

其次,很开心能有很多一起欢度的时光,从家里的客厅到你去到的每个角落,从上海的管弄公园,到老家上杭的山山水水,到广州的天河公园,到全球各地许许多多的旅游景点,你的微笑你的哭,你的撒娇你的天真,你的仁爱你的智慧,都给爸爸留下美好的记忆!

亲爱的女儿,今天,我最想对你说的是,祝福你生日快乐永远幸福!

亲爱的女儿,15岁是一个特别的年龄,我相信这一年也是你重要的时光,难忘的时光,收获的时光!

爸爸可以感受到,今年你成长了很多,懂事了很多,深刻了很多!同时,很开心的是,感受到你天真烂漫依然,感受到你纯朴善良依然,感受到你朝气活泼依然.

心茗,今后的路,将更多由你自己去思考与面对.孔子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李嘉诚14岁成为家庭的经济支柱,长大后成为伟大的企业家,并且教子有方,事业的传承也堪称佳话.我作为你的爸爸,出身贫寒,但很庆幸的是,逆境没有击垮我,没有让我失望,反而激发了我的志向,在15岁前我就不知多少次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改写家族的命运!”在25岁时,爸爸就立志“一定要支持更多的人成功”,并发起成立教育基金会.爸爸至今依然记得,在白砂中学念初中时,眺望远方,默念志向,心潮如涌的情景!

心茗,不管你的志向是什么,俗话说:“隔行如隔山,隔行不隔理”,所以,关键是都要把人做好,绽放生命,活出生命独一无二的价值!

心茗,生活是一门大学问.今天,在这里,爸爸期望你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谨记以下内容,爸爸期望你的人生因此更加幸福圆满!

第一.生命是体验,是实证.古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以,所有的智慧,不是读来的,看来的,听来的,记来的,不是留在脑海里面的,是通过实证融入生命内在化为生命品质的.包括孟子说“志者,气之帅也.持其志无曝其气”,诸葛亮说的“非志无以成学”,王阳明说的“夫学莫先于立志”.经典中,句句如此,真实不虚.

第二.把自己放低.生命是独一无二的,是尊贵的,是神奇的,同时又是渺小的.相对于宇宙来说,一个人犹如一粒微尘.所以,我们想到的很多事情,它的结果有很多善根福德因缘在影响,我们个人的努力只是其中一个因素.我们“尽人事而知天命,把缺憾还诸天地”.我们“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我们“因上竭心尽力,果上自在随缘”.所以,我们追求完美,但不苛求完美,因为“苛求完美等于瘫痪”.因为“事无善恶,过则是灾.”所以,我们要恪守中庸之道,“致中和,天地位焉,万物育焉”.但中庸何其难矣!“天下国家可均也,爵禄可辞也,白刃可蹈也,中庸不可能也!”但是,知其不可而为之,于是生命在这个旅程中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止于至善.另外,我们不是孤立的存在,我们是在一个系统之中,因此要守分安命,顺时听天,我们只有顺应天道地道人道,才能信步在人生正道大道上.

第三.知福惜福造福传福.怎样才能做到呢?要感恩,我们今天所拥有享有的一切,是天地万物诸神菩萨大德高人列祖列宗贵人亲友等共同成全的,并不是全靠我们自己这辈子的努力得来的,是来之不易的,所以,要知福惜福.我们每个人都是带着使命而来的,我们享了福,我们须造福,把福传出去,传下去.“享福了福,福尽悲来;吃苦了苦,苦尽甘来!” 阴阳在知福惜福造福传福之中,万物抱阴而负阳,一阴一阳谓之道.古训说:“以道制欲,乐而不乱;以欲忘道,惑而不乐.”心茗,我们家虽谈不上大富大贵,但也足以引起我们的重视,俭以养德,享受适当,心系天下。“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啊!

心茗,爸爸祝福你,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修身为本,做好自己,读好书,交好朋友,做有意义的事情.

在此,请允许爸爸再和你分享徐维东阿姨说过的一句话:”没有敌意的坚决,没有陷阱的深情.”爸爸对你的爱,谨记着遵循这个原则.心茗,请允许我对你说:”爸爸爱你,永远爱你!”

最后,再次祝福你生日快乐!

                                                     

                                            永远爱你的爸爸

                                  

                                    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凌晨5:00于广州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女儿心茗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永靓吾儿:你好!第一次用书信的方式和你谈心,希望你能认真研读,并用心感悟。今天我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你探讨几个关于人生修养的话题,让我们共…阅读全文

2、致我的女儿: 现在很爱他吗?如果是,就爱吧,不要逃避,但也不要沉迷! 热恋中的你把他看的很重吗?想过以后和他能在一起吗?孩子,不是妈妈打击你,…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