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给十四岁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7/10/27 0:20:3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十四岁女儿的一封信

我的女儿:

   平时和你有说不完的话,可真的坐在桌前,摊开信纸,却发现很难落笔。印证了我经常说的那句话:想比说容易,说则比写容易。

   给十四岁的你写信,你已经告别“童年”,马上就要“在人间”,今后还会去“我的大学”。作者的意思可能是:童年不算人间,而是天堂。在结束天堂般的童年生活,即将进入人间的时候,给你写一封信。十四岁的你,似懂非懂的你,给你一些建议。虽然你会发现,其实这些建议我都曾经和你聊过。

   首先,认识你自己。希腊德尔菲神庙入口处这句神谕,一直提醒着人们:认识你自己。我想,这句话也是对你说的。十四岁,你也开始有模模糊糊的自我意识,这是成长的开始,人格的发端。抓住它——自我。可能你需要一辈子去认识它,但必须从现在开始。不要害怕它,去亲近自我;倾听它的声音,遵循它给你的指示;容忍它,哪怕它很难相处;原谅它,即使它犯了错。它是你终身的伙伴,唯一的挚友,你一定要花时间和它相处。它会在你羸弱时给你力量,迷茫时给你方向!

   其次,发展你自己。不要给自己限定范围,全面地发展你自己。古人告诫我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实在是一条至真的道理。扩大自己的阅读量,可以尝试阅读一些有思想深度和思考难度的文学作品,培养自己的思考能力和阅读品味,千万不要仅仅局限在课本范围内,也不要仅仅停留在快餐文学的层次。多读,什么都读。另外,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从历史到艺术,从自然到人文,不要惧怕新的挑战,不要被可怜的分数局限。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认识可能认识的所有人,从中寻找朋友、老师。另外,尽可能帮助别人,你会发现,付出和给予竟然会让自己越来越富有。

   最后,实现你自己。孩子,每一个人都负有人生使命,你也不例外。你要把自己打造成器,不要浪费你的才华,也不要虚掷你的生命。完成使命,你需要坚持的毅力,克服困难的勇气,还有,乐观开朗的笑容。祝你成功,我的孩子!

   让我用泰戈尔的诗句作为结束,这句诗表达了我和你妈妈一直以来的心愿,并且,多远的未来也不会改变:“让我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着你,而又给你光辉灿烂的自由。”

    你的父亲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十四岁女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女儿:    昨天可能对你来说最倒霉的一天。数学又罚站了,语文有被老师叫去谈话。回家又要面对父母的唠叨和训斥。    然然现在你真的大了,上初中的一…阅读全文

2、亲爱的女儿:当看到你为爸爸妈妈打分的成绩单时,妈妈心里很是失落,也很无奈,更是深感内疚,也深刻感到我在女儿心里是这样一个不称职的妈妈。为此,…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