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给家长(监护人)的一封信

时间:2017/9/22 0:19:4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家长(监护人)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监护人)朋友: 

您好!

首先感谢您一学期来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寒假即将开始,为了确保您和孩子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假期,我们诚恳地将寒假安全注意事项告知您,希望您能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督促、管理、教育工作。

一、放假时间:小学部1月20日 ,初中部1月21日 

二、开学时间:2月15日(农历正月十六)

三、重要性

安全关系到个人的生命、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国家的和谐。家长要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子女安全工作。

四、具体要求

1、人身安全:

(1)春节期间,要注意科学进食,不要暴饮暴食;在购买食品时应注意检查是否经过卫生检疫,生产日期是否过期,食品是否变质等,预防食物中毒。

(2)独自在家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不随陌生人外出,在外不要轻易告诉陌生人自己家庭情况及联系方式;外出前要告诉家长自己的去向,征得家长同意,回家不能太晚;

(3)不到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游玩,不私自或结伴到河塘、水库上玩耍;

(4)不到酒吧、营业性舞厅、网吧等未成年人不宜、人员复杂的场所;

(5)外出乘坐游乐设施和电梯等特种设备时要注意安全;

(6)牢记重要电话号码:报警 110 ,急救中心 120,火警 119。

2、交通安全:

外出期间,要遵守交通规则,人车各行其道,不骑飞车,不违规驾驶机动车,遵循交通指示,横穿道路要走人行道。尤其是回家、访友、外出旅游时,不坐超载、无证、无营运资质的车辆。要珍惜生命、安全出行,增强安全意识。

3、消防安全:

(1)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须在家长的陪同下,要在公安部门指定的区域点放;严禁由窗口、阳台向外燃放,严禁购买和燃放无生产许可证、无产品合格证的烟花爆竹,严禁购买和燃放公安机关明令禁止的危险品种,

(2)教育孩子要正确使用取暖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防止触电、火灾发生;

(3)使用天然气、煤气要注意通风,预防煤气中毒,保证安全。

4、防控甲流等传染性疾病安全:

天气寒冷,是甲流高发期,防止孩子着凉感冒,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卫生,保持清洁。教育孩子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要科学锻炼身体,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身体抵抗力。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5、网络安全:

不要到营业性网吧上网、打游戏,不登录不健康的网站,不在网络上查看色情、淫秽的内容。要科学地对待互联网,促进自己的学习,提高自己的生活和生命质量。

6、其它安全:

(1)开展健康的娱乐活动,遵守社会公德,不酗酒、不打架闹事、不参与赌博;

(2)教育孩子崇尚科学,破除迷信,拒绝邪教。

(3)要正确对待孩子的考试成绩,加强同孩子的沟通,对孩子进行积极的心理疏导,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使孩子愉快、轻松地度过假期。

相信在您的配合和支持下,黄山新教育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孩子们一定会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健康成长。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学校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也欢迎您对学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

诚祝: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黄山新教育学校

2014年1月19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给家长(监护人)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各位家长,你们好!    开学了,孩子们的小学生活开始了。他们从幼儿园来到小学校园,从一名学前儿童便成了一名合格的小学生,他们开始自豪地说:“我…阅读全文

2、尊敬的学生家长:为落实上级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普及安全法律知识,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县教育体育局决定按照“预防为主,宣传…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