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给初一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7/8/18 0:19:1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初一女儿的一封信

我心爱的宝贝媛媛; 

   初一马上就要结束了,这一年,爸爸陪伴你一路走来。亲眼目睹了你努力的汗水,学业成绩从20名左右的学生一步一步进入了15.7.到最好的5,我很高兴。同时,你按时到校,遵纪守规,尊敬老师,穿戴整洁等在做人方面的进步也令我欣慰。但人无完人,看到成长中的成绩,更应清楚自己存在的问题。每当我和你谈问题时,你不是以泪洗面,就是不欢而散。为了你更健康的成长,咱们只能书信相谈。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已进入青春期,这个你从课本已知道。我和你妈私下几次交谈,让她以自己做为女人的身份告诉你生活的常识。看着你似懂非懂的样子,我很担心。别怕,有爸爸在身边,不要不好意思。一旦初潮来临,你应高兴,这是一个成熟女孩的标志。

  随着身体的成长,加之你的优点,有可能吸引异性同学的目光,大胆的男同学有可能向你表示点什么,这很正常。别生气,别怨人家。有可能你的心中也会有个男同学,这也很正常。别恨自己,别欺骗自己。恋爱是人生阶段中特定阶段的事情。在完成自己学业阶段的时候,别做。如果这样做,会害了别人,更会害了自己。害自己的事情爸爸绝不允许做。

  进入初二之后,学科数量增多,难度上升。我相信你一定会发挥优点,坚持‘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道理,完成学业。即使考试失败,成绩退步,爸爸会更高兴,因为泥泞的道路才会留下脚印。一帆风顺只是良好祝福,一帆风顺的生活不是幸福的生活。把困难估计多点,风险考虑全点,这是在初二需提醒自己的地方。

  健康身体是人的一生最大的财富。别把钱看的太爱,有点就行。初一两次感冒本很正常,但因你的无知想以自己的身体相抗,最后病倒。吸取教训,加强体育锻炼,这是在初二需注意的地方。

  本想提笔和你谈你的缺点,提笔友不知写了什么。我的学生对爸爸有个评价‘掉脸多,笑脸少。批评多,表扬少’,最近你也有同感。我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唐僧’,有一颗善良之心。一颗善良心,将是你做人的标准。 

                                                      关心你的爸爸。

                                                                2014.6.13.

      

 

 

          

 一 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初一女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璇儿:我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确切地说,之前我所做的一切,就是为这一天做准备,在你终将离开妈妈视线的时候,能够勇往直前、展翅高飞。你背起行囊,挥…阅读全文

2、女儿:爸爸不能时常陪在你身边感到非常愧疚!但爸爸的心永远是牵挂着你的,你是爸爸永远的骄傲!从你步入中学的这一刻,爸爸开始感觉到,你已经长大了…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