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妹妹

写给妹妹的一封信作文1200字

时间:2016/3/19 0:18:4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妹妹的一封信作文1200字

亲爱的妹妹:

今天姐姐在微信订阅号上看到一首小诗,看完很难受,忍不住落泪。“孩子只是只流泪的蜗牛”这句话戳中我的泪点。不禁想到了你,我在读高二的妹妹。

你从小就很聪明,记得那时候大人们看到你都说你很灵,比我聪明。你上小学、初中成绩都很好,但是你并不是那种努力用功的孩子,往往是考前努努力就可以考个好成绩,但是这也导致你基础相当不扎实。

你考入高中,几分之差没有考入实验班,我现在也曾想如果你当时考进去了又会是怎样情况。高中学习科目多了,你还是老样子,不踏踏实实的学习,所以很快你就从班级第一滑落到十名左右,高一结束你居然考到二十多名。我也是从同样的高中考出来的,我清楚的知道如果要考一个好大学要什么名次,至少年级前30。可是你在年级居然排到700多名。其中还不包括实验班的200多名同学。这样的成绩怎么不让我着急?

我是复读一年才考上现在这所大学的,一所北京211,985院校。第一年高考,我在年级排了100多名,成绩也只勉强去一所省内大学,整个年级1500多人,只有几十个能考上一个不错的一本院校。虽然咱们学校是当地最好的大学,但是因为衡水,它至少把录取分数线提高了20多分。你或许不知道咱们高中流传着“三年高中四年上”的话吗?

虽然竞争激烈,但是总有人能考上心仪的大学,所以,我对你提高要求,不希望你走我走过的错路。学校也是分三六九等的,我第一年考上的省内学校,和帝都高校根本没法比的,这里的资源,平台,机会很多。其次,复一年课,就老了一岁,什么都晚了一年。现在好多孩子上学早,尤其是南方,到时候你遇到的同学比你小2、3岁,这种情况我正在遇到,很是尴尬。

或许是对你寄予很大的希望,我每次回家都对你很是严厉,每次都是以教育者的姿态对你“指手画脚”,经常批评你,给你讲题也是凶巴巴的,还把你和你其他同学比较。我其实没有恶意,只是希望你能好好学习,殊不知,自己慢慢把爱变成了伤害。

前几天和妈妈通电话,说起你的情况,当我在说你的情况并表示担忧时妈妈告诉我一件事,妈妈说前段时间带你去泡药浴,那儿的服务人员说你体虚,有点脑供血不足。妈妈当时说这孩子上学累,身体差,希望经常泡泡,能改善你的身体,学习上能好点,她说到这时看到你眼中发着泪光。妈妈告诉我你身体差,贫血,经常头晕,上课容易困,精神没办法集中,带你去看了好多医生,吃了好多药都没有什么效果,学习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是知道你身体不好,却没想到这么严重。

我是真的很心疼你,我也是从高中过来的。每次回家都想把所有新奇的你没吃过的好东西给你带过去,想给你做好多有营养的饭给你改善伙食。每次逛街看到漂亮衣服也总是想给你买,可是却担心本来就有点臭美的你把心思不放学习上。我把你带到我的学校,带你去清华北大,想激励你学习。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爱你才好。

妹妹,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想到你上次拖着生病的身子坐在写字台边写作业就默默的心疼。想到每次批评完你,你一个人默默隐忍,我就后悔。姐姐希望你努力,不要以后后悔,但是姐姐也希望你能快乐,所以,我现在决定我要好好努力,一直照顾你。如你你是蜗牛,那我就做那坚硬的壳来保护你!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写给妹妹的一封信作文12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妹妹:你好!原谅我以前抱怨为什么有个妹妹,自从你的出现,爸妈给我的爱分给了你一半,我也不再是来访的亲朋好友关注的对象。正因为如此,所以…阅读全文

2、亲爱的妹妹:  你好!  当我听到我表姐让你诞生的时候,我已从沙发上跳了下来,兴高采烈地“吼”着:“我当表叔啦!我当表叔啦!我是世界上最小的…阅读全文

关于妹妹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