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妹妹

致给妹妹的一封信

时间:2016/7/1 0:20:19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给妹妹的一封信

亲爱的妹妹:

姐姐知道你即将步入大学,在这里姐姐送你两件礼物,一份是覃彪喜的《读大学,究竟读什么》,另外一份是接下来我要对你说的话。

在这里,姐姐要送你三句话。

一、做到谦卑谨慎(Humbie and cautious)

记得我刚刚上大学时,学生会的一位会长曾赠予我的一句话“静时常思己过,闲时莫论人非”。只可惜当时的我太“年轻”了,虽说读了十多年的书,但这道理却未能正真的领悟,好在现在及时醒悟,回过头来已然走了许多弯路。

当然,我不奢望你能茅塞顿开,只希望你谨记于心。

二、做到了解自己(Know yourself)

请记住,无论何时、何地你都要认清自己,认清自己的能力以及情感等等。入学第一天班主任就让我们写篇《大学四年规划》,于是乎,我信誓旦旦地写下来自己的鸿鹄大志,可是到现在我当初制定的目标却还没实现,委实没有做到量体裁衣。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无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它如何阻止我们去实现一个个小小的目标是,我们都要学会泰然处之,因为,心态很重要。

三、做自己(To be myself)

小时候我们会彼此炫耀自己的洋娃娃,因为我们总是希望自己的总比别人好,长大后也不例外。可是这种习惯终究是不好的。

还记得我刚考四级那会儿,班上的几位学霸轻轻松松地就过来,而我总是在屡败屡战那一块儿人群中穿梭,于是我总是埋怨自己,为什么别人那么优秀,而我············,这件事让我一度陷入消极悲观的阴霾中,难以自拔,尽管我知道这种情绪对于我而言没有任何的帮助。

其实,那完全是因为我没有正视自己的后果,试问一个从不喜欢记英语单词,碰到阅读就头疼,听听力犹如听天书的人如何能轻轻松松地过四级。其实了解自己后,我就明白了,我并不热爱英语,甚至对它产生了恐惧,所以才会如此,在那之后我就培养自己的英语兴趣,没事的时候多看看美剧,欣赏偶像王力宏如此熟练地嚼着英文,在采取一系列的方法之后,我发现我真的爱上了英语,虽然说第二次我的四级没能过线,但是兴趣都有了,过线还会远吗?

其实我们都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着,没有人可以替代,但是路确是由我们自己选的,无论今后你选择一条什么样的路,我都希望你的身边有阳光的陪伴。

我的话也许不能改变你所必受的磨练,但是却可以起到警示作用。

希望你能微笑的面对接下来你精彩的人生。

                                                                    爱你的,

                                                                      

                                                                       姐姐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给妹妹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表妹:一年多不见,你还好吗?亲爱的表妹,你还记得吗?你曾经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姐姐,为什么这个世界要有战争呢?为什么这个世界要有悲伤呢?…阅读全文

2、亲爱的涂羿妹妹:你好!明天你就一周岁了,哥哥先恭喜你!当你还在你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就常常猜想你到底是个弟弟还是妹妹,我急切地盼望着你出生。…阅读全文

关于妹妹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