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孩子

家长写给孩子的一封信800字

时间:2016/2/6 0:19:3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家长写给孩子的一封信800字

子悦:

你好!自从你降生到这个家,你给家里带来了欢声笑语,带来了一些苦恼与忧愁,不过还是要感谢你,毕竟你带给了我们希望与自豪!因为有了你,我们才感受到了为人父母的责任、家庭的温暖、生活的充实!

转眼间,你已经是一个12岁的小小男子汉了。爸爸妈妈没有多少华丽的辞藻写给你,只希望通过这种交流告诉你,希望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成为一个懂事明理、自主独立、自信快乐的孩子。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你将来需要独自面对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

儿子,也许是爸妈一直对你寄予厚望,在你成长过程中,我们总是以一个优秀孩子的标准要求你,有时难免急功近利、甚至拔苗助长,所以,在爸爸和妈妈抚养和教育你的过程中,总是容不得你犯哪怕一丁点的错误,犯小的错误就批评你,发脾气;犯大的错误则狠狠地骂你,甚至重重地打你……现在回想起来,我们只能说,我们当时只是太爱你,对你的希望太大,当感觉希望落空时,感情太冲动。所以请你原谅我们的这些粗暴的手段,也请你有什么想法时能及时和我们交谈、沟通。

孩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你的小秘密可能比我们要多,但大多数事情是能够对他人言说的。人的内心就像小溪,孤独的小溪如果不流通,时间长了就会干涸,相互沟通了,相互理解了,才能融入社会,才不会苦守心结。人在心灵和情感上是一片荒漠,如果走不出荒漠,自己也是很苦的。爸爸妈妈希望你能永远保持一颗快乐向上的心,在以后的学习和人生道路上,你一定会遇到很多比你优秀、比你聪明、比你强的人。你会发现自己身上有很多缺点,这可能会使你有些许沮丧和自卑,但请你记住你一定要正视它,不要逃避,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要做一个正直、善良、勇敢的人。

儿子,爸爸和妈妈在一天天衰老,我们不可能一辈子陪伴着你,总有一天会离你而去,而你却在一天天长大,今后的道路既漫长又艰辛,希望你懂得珍惜时间,现在你一定要好好学习,等到了爸爸妈妈这个年龄想学也有点难度了。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爸爸和妈妈没有用名次要求你,但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尽自己所能,做到问心无愧,我们也就心满意足了!

 

 

 

 

 

 

                                                                                    爱你的爸爸妈妈

                                                                                    2014年4月6日

一 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家长写给孩子的一封信8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孩子:   现在爸爸/妈妈想和你讨论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学习? 我们刚生下来时,无知无能,什么也不会,但慢慢地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能,如看书…阅读全文

2、亲爱的雨泽小乖宝:    你好!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你已经快满5周岁了,这5年来伴随着你的到来和一步步的成长,你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快乐和幸福!当…阅读全文

关于孩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