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十一)

时间:2015/9/2 0:20: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十一)

尊敬的各位家长:

    值此岁末之际,在你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您的孩子在滁州中学即将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在寒假到来之际校领导携全体教职员工向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了让您的孩子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希望家长朋友们配合学校对孩子假期的学习和生活给予管理和指导,共同教育好学生,为此学校特做如下要求并请家长协助督促。

放假时间:

我校定于2014年1月24日至2014年2月14日为放假时间,2月15-16日报名,2月17日正式上课(农历正月十八)。

一、加强安全教育

寒假里,家长作为孩子的法定监护人,首先要确保孩子的安全,教给孩子一些自我防范的本领。安全教育、健康成长是假日生活最重要的要求。

1、加强法制教育,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学生行为规范,不做违法乱纪的事。

2、教育孩子增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各种报警方法,提高防范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自觉遵守各项安全规定。

3、教育孩子不得私自或结伴到溪、池、塘、河、海等水域附近游玩、游泳、溜冰。严禁学生到可能发生地质灾害和拆迁区域游玩。

4、要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让孩子单独外出,带孩子外出时,不乘坐超载车、无牌无证车、车况破旧车和人货混装车。家长不能酒后驾车送人。

5、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讲究健康饮食,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

6、鼓励孩子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和社区服务。可以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志愿宣传活动。孩子要向家长宣传文明出行,文明乘车,厉行节俭,严禁黄赌毒,关爱老人等内容,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

7、教育孩子用水、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参加有危险的活动。

8、密切关注孩子的行踪,做到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活动内容。

二、督促孩子学习

1、督促孩子有计划、高质量地完成寒假作业,培养自学能力和自控能力,为下一阶段的学习积蓄力量。

2、制定读书计划,读好书,多读书,不断积淀文化底蕴,拓宽知识面。

三、养成良好习惯

1、帮助孩子有规律的作息。

2、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培养自理能力,养成勤劳、质朴的习惯;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克服攀比、虚荣心理。

3、加强与孩子的情感交流。多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思想,走近孩子心里。

各位家长,短暂的寒假生活稍纵即逝,您的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约束,多关注你子女的学习、生活,与他们多一点交流,正确引导孩子制订合理的作息时间,完成好学校的各项常规要求。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情绪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祝您和孩子寒假愉快,春节快乐!

 

安徽省滁州中学

2014-1-23

一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字(十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们好!  汉字是华夏文明、中华文化的瑰宝,作为中华民族灿烂文明开始的标志,汉字对中华民族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写一…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   春天来了,大自然一派生机勃勃。为了让学生亲近自然,走进生活,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陶冶性情,同时也让苏外学生感受人间天堂苏州秀美…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