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致家长一封信1200字(三)

时间:2015/5/18 0:18:12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一封信1200字(三)

尊敬的家长:

您好!

近期我区手足口病和腮腺炎病流行,请各位家长一定要做好相关传染病的预防工作。这些传染病主要是通过与患病婴幼儿相互接触、空气飞沫、患病婴幼儿的分泌物、不良的卫生习惯等途径传播。

一、什么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之一,病毒类型以肠道病毒71型(EV71)和柯萨奇病毒A16为主。该病多发生于婴幼儿,春夏季多发(5月——7月高发)。

二、手足口病如何传播?

病人是主要传染源,传播途径较多,可以通过口腔、呼吸道飞沫等传播,也可经接触病人皮肤、粘膜泡疹液而感染,还可以通过共同使用玩具、餐具等传播。

三、手足口病有什么临床表现?

该病一般起病急,伴发热,手掌或脚掌部出现斑丘疹和疱疹,臀部或膝盖也可出现皮疹;皮疹周围有炎性红晕,疱内液体较少;口腔粘膜出现散在的疱疹,疼痛明显;可伴有咳嗽、流涕、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和头疼等症状。

四、手足口病出疹有什么特点?

手、足、口、臀部出现斑丘疹和疱疹。“四不像”:不像药疹,不像虫咬、不像牙龈疱疹、不像水痘;出疹“四部曲”:手、足、口、臀;“四不特征”:不痛、不痒、不结痂、不留疤痕。

五、手足口病有什么危害?

大多数病例症状轻微,可自然痊愈,病程约7~10天,隔离期21天。极少数病例可出现脑炎、肺水肿等严重并发症。

六、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勤洗手、勤通风、吃熟食、喝开水、晒衣被。

为做好手足口病预防工作,幼儿园严格执行一日三检制度,继续卫生消毒工作,请各位家长予以支持和配合。同时我们希望您尽量做到以下几点:

1、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习惯,饭前便后洗手、玩耍后、外出后洗手、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流水下洗干净手。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

2、喝开水,不喝生水,不吃生冷刺激性食物,严防病从口入。  

3、要经常对孩子居住的房间进行通风换气(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3小时)。

4、尽量少带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如公共娱乐场所),特别是尽量避免与其他有发热、出疹性疾病的儿童接触(医院尽量不要带孩子去),减少被感染的机会。

5、注意孩子营养的合理搭配,要让孩子休息好,适当晒晒太阳,加强锻炼,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6、注意家庭室内外的清洁卫生,家庭成员的衣服、被褥、孩子的玩具、生活用品要定期在阳光下曝晒或消毒。

7、平时要多注意观察孩子身体状况的变化,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热、出疹等表现,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并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8、孩子来园前请家长先给孩子洗干净手,家长自查孩子的身体状况,然后接受晨检。

9、配合教育孩子,身体不适应及时告诉老师。如您的孩子在家出现类似异常情况,请及时通知本班教师或保健医生。

10、居家治疗的儿童,不要接触其他儿童,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隔离,以减少交叉感染。患儿症状消失后并持医院治愈诊断证明才可回园。

为了您的孩子和全园幼儿的健康成长,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好传染病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携手打造幼儿园良好的生活环境。

                                                                                                     叶坪镇幼儿园

                                 2014年4月23日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一封信1200字(三)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首先很高兴您和宝宝能走进朝阳幼儿园这个大家庭,我们将以最真挚的爱心和责任心培养宝宝。他们是第一次离开家适应幼儿园…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首先报告大家一个好消息——在开学初国际一部班容班貌评比中,咱们艺术一班荣获了一等奖!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咱们艺…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