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二)

时间:2015/3/8 0:20:4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二)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又是一年伊始、万象更新的时节,新的一年将带给大家更多的祥和与喜庆,在此,预祝您和您的家人春节愉快,合家幸福!祝愿可爱的孩子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今年的寒假,从1月17日开始,下学期2月16日上午9时报到(报到时请携带《寒假学习生活情况反馈表》、《学生成绩报告书》及各项作业),下午整理物品打扫卫生,晚上自习,2月17日正式上课。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我们本着让孩子合理休息、健康发展的原则,提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建议,期待着与您精诚合作,在假期里对孩子予以指导和督促!

一、生活篇:引导孩子懂得感恩

1、开展“孝敬长辈、体验亲情”感恩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五个一”:向长辈拜一次年;对父母说一句感谢的话;给老师发一条祝福的短信;帮家里彻底打扫一次家庭卫生;参加一次社会公益活动。

2、引导孩子合理使用压岁钱,倡导爱心消费、绿色消费。

3、教育孩子待客大方,参加社交活动待人接物有礼貌。

二、学习篇:激发孩子爱上阅读

1、鼓励孩子独立完成寒假作业,每天坚持两小时的学习时间。

2、开展“书香伴我成长”活动。

读书能使人知识丰富,头脑睿智,让书香与孩子相伴,假期会更充实。制定合理的读书学习计划,保证每天至少半个小时的读书时间。

3、参加或组织一次爱心公益活动,并写感想一篇。4、与家长一同观看《变形计第七季》,并写600字以上的观后感。

以上作业下期开学将予以评奖,特别优秀的作品将刊登在《青春怡雅》第二期里。

三、安全篇:教育孩子珍爱生命

寒假期间家长要提醒孩子在家或外出时注意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让孩子掌握防火、防盗、防拐骗、防触电、防煤气中毒、防食物中毒、防滑冰溺水、防交通事故及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常识,避免事故的发生,平平安安过好春节。

四、活动篇:倡导孩子热心公益

1、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积极参与各地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并及时做好活动记录。

2、开展“欢乐中国年——探访民风民俗”主题活动,通过收集春联、逛庙会、玩花灯等形式,了解春节、元宵节的民俗民情,感受春节、元宵节的快乐祥和。以上探年俗活动可用手抄报、照片、剪纸、手工制作等形式体现。

3、请家长鼓励孩子多到户外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体育运动,尽量避免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视、手机等电子产品。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共同努力,使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寒假。

最后,祝愿您和家人新春愉快,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怡雅中学初一年级组

                                             2014年1月16日

一 封 信 作 文网为你提供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二)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广大学生家长朋友们:近年来,我县城区学生家长乘坐或自备三轮车接送学生上、下学的现象日益增多,严重影响了城区交通环境,干扰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家长:您好!快乐又忙碌的2月过去了,小三班的老师们对您及家人对我们工作的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孩子们在入园的前两周给了老师很大的惊喜!大多…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