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儿子

给儿子九周岁生日的一封信

时间:2018/10/18 0:19:16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儿子九周岁生日的一封信

亲爱的孩子:

今天你就要跨入9周岁的门槛,9周岁了,你长大了。这一路走来9年,妈妈有太多的话想对你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想起你出生的那天,在手术台上听到你第一声啼哭的的欣喜,想你52厘米,3.5公斤的小嫩芽,如今长成了近142厘米,30公斤的的小树苗,从来没有觉得养育你我有多么辛苦。反而回望过去的3000多个日夜,都是你带给我的快乐和幸福的片断。我怀念小时候的你瞪着纯洁的眼睛拱在我怀里吃奶,那么的依赖我,让我觉得全世界的幸福不过是如此的被你需要。能做你的妈妈是我这辈子无悔的事业,多少个在你熟睡的夜晚,我悄悄抱你在怀中,抚摸你光滑的皮肤,看着你日渐丰盈的身体,几多怅惘,我不愿意你就这样长大,不愿意你离开我的怀抱。所幸的是,这九年来我们从未分离过,我见证了你的每一个第一次,第一次上幼儿园,第一次掉牙,第一次上学,第一次考试……,在你所有的快乐和痛苦的记忆中都有妈妈的分享与抚慰。可是,我再怎么地不舍和不愿,你终究会长大而且已经长大了。现在的你,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朋友圈。你的善良、正直、与人为善、体贴、细心和博览群书,都是妈妈值得骄傲的。想起在妈妈病痛时,你给我削得第一个苹果,给我倒的糖水,剥得核桃,给我洗的退烧的湿毛巾,给我做的第一顿饭菜,经常细心给我洗脚。这一切的一切怎么不会让我感动,上天送给了我怎样一个如天使般的孩子。每一天上学的日子,我都那么珍惜和你手牵手的时光,我知道,时间老人倏忽间就会让你长大。在你倔强的拒绝我帮你背书包的时候,在你执拗的不要我送你去上课的时候,我的落寞和惊喜同时涌来,你真地长大了,已经渐渐不再需要我了。引用龙应台的一段文字: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我和你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你的背影渐行渐远。我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你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你用背影默默告诉我:不必追。可是再怎么独立在妈妈的眼里你永远是妈妈的孩子,妈妈永远会为你担心和牵挂。就算到我80岁,你50岁的时候,我依然会说:孩子过来。

还记得我经常问你:为什么我会这么地爱你?是的,就是因为你是我的儿子,不管你是多么的调皮,惹我生气,还是贴心的照顾我,你的好与不好,我都接纳你。在你长大的日子里你也要学着纳悦自己,让自己的心中总是充满着正能量,那样你的人生才会更有价值。

孩子,你人生的路才刚开始,妈妈想跟你说的是,人这一生会经历很多的人和事,你成长的世界也不完全是阳光和鸟语花香,在你学着适应这个社会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自己的观点和态度,千万不要随波逐流。要知道在一个纷繁复杂的环境中能有自己的坚持是一件多么难能可贵的事情。要学会合理地反抗和质疑,就算是大人也不要盲目相信,是人就有可能会犯错。取得了成绩不要自满,遇到了挫折也不要灰心,记住妈妈是那个一直站在你身后为你加油和鼓掌的人。要学会保护自己身体不受他人侵犯,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任何时候一个好身体和一份好的心理素质都是你成功的基石。在你以后成长的岁月中,妈妈还希望你能发展一个自己的特别的爱好,以便在将来你能够有释放压力的渠道。其实妈妈一直说过不要求你的学习成绩顶尖,但是我希望你自信、阳光、快乐,有那么多的朋友,这些你已经做到了,争取一直这样在学校开心下去。将来我也不期望你大富大贵,只盼望你能做个对社会有用,对家庭负责的人足矣。

另外我来给你提个小建议:时间观念强一点,读书和看电视的时候注意眼睛好吗?

 

 

爱你的妈妈

2014年1月17日

 一 封 信 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儿子九周岁生日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  今天对你来说,是一个真正特殊的日子,也是一个真正值得祝贺的日子,今天,你要摘下红领巾,和童年告别。两周前,爸爸妈妈听你和外国朋…阅读全文

2、亲爱的儿子:   你好!   爸爸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我们有个小小的要求,希望你能静下心,认认真真的花上10分钟,读完它,里面有很多我们想和你说的心…阅读全文

关于儿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