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儿子

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六)

时间:2015/7/16 0:19:31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六)

儿子:

     你好,老妈上周去你幼儿园开了家长会,老师表扬了你也指出你的缺点哦.首先,老妈对于你的中班生涯还是有很多期待,先说几件老妈希望的事情,比如:用餐,之前小班的时候只能用调羹吃饭,期待中班开始老师会教你们用筷子吃饭,毕竟中国人要学会用筷子吃饭的。上厕所,小班的时候你们只会跟老师说“我想拉粑粑、我要尿尿”,上中班了你要会学跟老师说“我想上厕所,并且会自己擦屁股”。你要知道你会说这个的时候,这就是有自己的隐私了。数学,中班开始要教加减法了吧,在家我也一直没有教过你,后来看到你自己跟着悟空识字学了点,老妈想反正跟着幼儿园老师学呗,到上小学的时候难道还不能学会十以内的加减法吗?还有几何图形的认识,什么四角形、三角形、正方形、梯形之类的概念,老师不知道有没有引入?还有智力游戏方面的,不知道老师给你们做何种游戏啊?还有跟小朋友玩,老妈知道打打闹闹也难免磕磕碰碰的,但是还是要学会有自我保护的意识哦。

     接下来说几个老师反应的问题,第一你的交流问题:老妈知道你性格慢热,不爱与生人交流,老师反应的问题就是不爱举手回答问题,不喜欢向别人表达,哎,这个性格天生,我也知道不爱表达的孩子不受老师喜欢,那怎么办?如果孩子懂得和大人如何交流,表达自己的思想,那就不是孩子了,那就是大人了,对吧?像我和你老爸其实也是不喜与人交流的人。老爸是个技术宅男,老妈呢,虽然做着与人打教道的工作,但其实本身不喜欢与人交往,但你还是个孩子,老妈还是希望你要培养自己大胆的性格,勇于表达自己啊,性格虽然是天生,但是后天环境还是会影响的,所以你还是要给自己勇于表达的机会啊!

      第二,你的注意力不集中。这个问题我也深刻注意到了,儿子,其实注意力不能集中这是一种思维缺陷,或者我们可以把它理解成毛病式的坏习惯,老师上课的时候,你的注意力无法集中,或者无法长时间集中,老师必须要点你名了,你的思绪才能回来,老妈一直跟你说的,平时在外的时候你的精气神过多外散,所以等到真正集中的时候你却集中不了了,所以你不要怪老妈和老师一直要过度强迫你,注意力是要靠练习的。老妈小时候上幼儿园的时候,清晰地记得老师要求我们“把手背在椅子后面坐直了,不许说话不许动”。不要小看这个习惯,其实现在想来就是一种变相的禅静,儿子,注意力能否最大程度的集中是直接影响智商的决定因素呢!也许你现在还在幼儿园,现在还没有这种体会,但是老妈还是要跟你说:学习绝对不是一件无压力无强迫的事情,学习不可能成为一件轻松快乐的事情,老爸老妈小时候也是这么一路学过来的。等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也许能真正明白老妈说的是什么意思了。学习虽然是一件苦事,当然也可以一定程度的轻松化,这方面你可以请教你老爸,要会读书而不是死读书。

      最后因为要写这封信,老妈又把你从出生到现在的照片翻了一下,从你刚出生到会爬行会站立会行走,一直到上幼儿园,你的每个时期都有新的需求,老妈相信今后只要在你成长的每个阶段我们做父母的给你相对应的需要和温暖的爱,其他的就不用担心和操心,对吧?老妈最后也对自己说一句:有苗不愁长,孩子自己会长大的!

        祝愿儿子中班生涯快乐!

                                                 爱你的老爸老妈

                                                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儿子的一封信1200字(六)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儿子:   你好!   昨天爸爸收到一份意外的惊喜,让我高兴得整天合不拢嘴,你知道是什么吗?爸爸第一次接到你的来信。看着你工整灵动的字迹,读…阅读全文

2、亲爱的宝贝: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你已经周岁了。回想起从孕育你到出生的那段时间,是多么的漫长啊!以前经常听别人说起“十月怀胎”的辛苦…阅读全文

关于儿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