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心理师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8/9/3 0:19:4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心理师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亲爱的女儿: 

   最近一直有心想为你写点东西,今天,利用班主任老师要求家长进行理化反馈的契机,妈妈把最心底的话告诉你~~

   虽然比起那些成绩优异的孩子来说,你现在只是“平凡”,当他们家长还不满足于现状地指责孩子,或要求孩子“更上一层楼”时,我却因为看到你这学期以来的点滴进步而欣喜有加。

   虽然我和爸爸一直在口头上表示不在意你的成绩,但懂事的你知道什么才是最能代表你魅力的法码。你一直都知道:当你挖井时,十米见水,你一定不会在七、八米时选择放弃,正因为你用这种精神,你享受到了钢琴考过十级时的幸福,跆拳道过黑带时的兴奋,你知道:最智慧的理财是提升自我价值。

   虽然成绩并不代表一切,但小小的你一直就懂得“学习一样是人生的一种历练”,恰恰这种历练才是你人生的极大财富。即使成绩提升的速度不是最快,但你一直知道:人生拼的并不是速度,你要拼拼“看谁走得更稳、看谁走得更远”,你一直知道:这恰恰就是健康人格的历练。

   罗马之所以是罗马,全凭风雨。所以,当你挑灯夜战到半夜时,我心疼你,但却支持你~~虽然我也曾一遍遍心疼地告诉你按照书后的答案抄上吧,省点时间让青春期的你多睡一会儿。可是每每我都发现你从来不“听话”,而是耐心地抠到最后把自己的答案坦然地写上去~~因为你知道我曾经的教导“错误和失信性质不一样”,真棒!

   真是可喜,你最近让我们感觉到你对自己的未来目标更加坚定了,这是我们最最幸福的一件事。你不仅仅拥有了远期目标,还拥有各个阶段的小目标,我们真的感动于作为你的家长我们很幸福:不用像那些找我咨询的家长们,要为孩子不想读书和人生迷茫而苦恼。我们却因为你的辛苦而心疼~~但这份心疼又恰恰是你认为的令那些非“工大附中”的学生们最艳羡、最奢侈的向往。小小的你,懂得如此多的哲学思辫的思维方式着实让我和爸爸欢欣鼓舞哟。

   以前,作业反馈单的“黑榜”上总是赫然出现你的大名,可是现在想找到你却不太容易,我们总是夸张地告诉你“不用一下子落寞于黑名单”嘛~~玩笑的背后是我们很担心你压力太大,常常犯点小错是可以的。但我和爸爸还是高兴在“错误两个以上的名单”里找不到“心欣然”。

   花开花落各有时,梅花有梅花之规,玫瑰有玫瑰之约,百合有百合之时~~每一种花朵都有专属于它的美好时光。花儿们都知道自己要不急不躁、积蓄力量耐心等待属于自己的盛开时期。所以,妈妈同样坚信花一样的你,无需过早去证明你的实力,提前盛开并不是你的风格,如果你是无瑕的百合,不用焦虑于玫瑰的怒放,不用热切于梅花的傲骨,你的季节就是那迷人的盛夏,只要你能自信把眼界放高远,一定会:花-开-有-期。

   宝贝,妈妈爸爸永远爱你,支持你。加油!!

                                      爱你的妈妈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心理师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兰兰,我的女儿:       昨天你给妈妈打电话,说你的压力很大。你在电话中的抽泣,让爸爸妈妈的心也随你一起抽泣!       是啊,还有10天就高考…阅读全文

2、亲爱的女儿:    你好,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提笔的时候,千言万语真不知从何说起……    从你嗷嗷待哺,到牙牙学语,再到蹒跚学步;从你进幼儿园到…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