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高二年级给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7/12/20 0:17: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高二年级给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进入假期,孩子的表现至关重要,将直接影响孩子下学期的学习和今后的发展。高二上学期教学进度较快,教学任务较重,很多同学掌握得不是很到位。因此,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把上学期所学内容掌握扎实,以便为一轮系统复习打下坚实基础。高二第二学期只有120多天,15天便占了八分之一,十五天的假期是对学生的一场考验,也是对家长的一场考验。没有老师的检查督导,没有学校环境的影响引导,学生能不能主动利用假期好好学习,家长能不能起到强有力的督促教育引导,这是一场假期中看不到、开学后却能明确感受到的比赛,看不见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为了下学期开个好头,请充分的利用好假期,展开一个无形的比赛。下面就假期对孩子的要求,提出如下建议:  1、根据假期作业的情况(都是我们任课老师为学生精心组编的),和孩子一起制定完成作业的计划。制定计划时要注意文理搭配,各学科交叉进行;每半天安排2科较好。建议将计划安排表贴在醒目的位置,并定期检查计划完成情况,及时签字。  

2、认真分析本学期孩子的成绩,和孩子共同分析薄弱学科、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查漏补缺计划。希望您正确对待家教问题,最能提高学习成绩的方法就是自己的总结、归纳。  

3、要合理安排假期作息时间,与学校的作息时间尽量相似,避免打破孩子自身的生物钟,以便返校后能迅速高效地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之中。  

4、引导孩子积极参加我校开展的“快乐寒假六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健康有益的书籍、看一部爱国主义影视剧、开展一次社会实践调查、参加一次社会公益活动、每天帮助父母做一件家务、每天进行一小时体育锻炼,并写出读后感、观后感和社会实践报告。  

5、教育孩子不要沉溺于网络,要文明上网,远离网吧,每天上网时间不宜超过1个小时。  

6、注意安全,尤其交通安全,不随便燃放鞭炮,不到特别拥挤的地方等。  

7、注意孩子的着装、打扮,要符合中学生的身份,女生不要染发、化妆、戴首饰,头发不要太短,男生不要留长发、剃光头,要符合《中学生守则》,开学后学校将进行检查。  

8、开学时检查孩子所带物品,是否符合学校的要求,不要携带刀具、火种、手机、mp3、非学习的课外书籍等到学校。  

9、开学后,班级将进行作业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将与家长沟通联系。同时,学校将在开学第二周进行考试,考试内容为本学期的内容,假期作业占30%到50%。  

10、要求学生做好日总结,有一个假期总结本。充分利用假期进行查漏补缺,知识日日清。  11、建议家长与孩子进行2—3次较长时间的坦诚交流,真正静下心来了解孩子心理和学习,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尊敬的家长们,人们这样评论培养出3位总统、5位五星上将、3700多位将军、8000多位商界奇才的西点军校——你如果爱你的孩子,把他送入西点吧,因为它是天堂;如果你恨你的孩子,把他送入西点吧,因为它是地狱。印度伟大诗人泰戈尔说,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面对假期,我们应该做出正确的判断,采取正确的行动,督促孩子读过一个充实、愉悦、有意义的假期,相信苦过才是甜,付出才会有回报!          

感谢您对学校和高二年级工作的支持,值此春节将至之际,祝阖家欢乐,新春愉快!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高二年级组                                                                         2012年1月15日

一 封 信作  文网 为你提 供高二年级给家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感谢您对我们这次支教活动的大力支持!目前我们支教活动工作已到中期,学生各项管理工作也已步入正轨。为了让我们对您的孩子有…阅读全文

2、家长朋友:您们好! 孩子们一个学期的校园学习生活结束了,在这个学期里,我们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都得到了您们的理解与支持,使得我们的各项工作得以…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