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致新生家长一封信1500字(一)

时间:2015/2/13 0:20:20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致新生家长一封信1500字(一)

尊敬的新生家长朋友:

您一路辛苦了,首先祝贺孩子能够顺利进入我校学习!

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1993年正式招收建筑学专业本科生,1997年增设了艺术设计专业,经过二十年的不懈努力,现有建筑学、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风景园林共七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生1831人。

学院设辅导室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工作,新生将在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始书写人生崭新的一页。为加强对新生的正确引导和帮助,学院在高年级的党员、学生干部中为每个班级遴选了优秀学生做为导生,他(她)们既是新生的学哥学姐,也是新生学习的榜样和朋友,他(她)们将全力帮助新生走入正确的大学生活轨道。

大学生活过得如何,关乎孩子未来的发展。如何能够让孩子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并且有意义?这里不仅需要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孩子的刻苦努力,还需要家长的不断支持和持续关怀。为了便于您帮助孩子进行远景规划,恰当地安排学习、生活,我们将在新生入学后开展一系列的入学教育安排:包括学校基本情况的介绍,专业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

大学有独特的教学和学习规律,所有基础课程都是为专业课程打基础,如果基础夯的不实就会导致后边的专业课学起来特别吃力,而且,各门专业课之间有着严密的逻辑关系,任何一门的缺失或者基础薄弱都会对整个知识的架构造成影响。大学的学习是自觉的,它不同于中学的教学,大学老师更多的是在学习方面进行引导启发,不再像中学那样强制灌输,学生必须有较高的自觉性,主动钻研学科知识,自主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我们学院的设计类课程比重较大,需要学生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但这将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我们发现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不断掉队,甚至一些入学成绩遥遥领先的优秀学生,到最后顺利毕业都成问题,有的学生甚至会因为各种原因提前结束大学生活。究其原因,大多数学生在进入大学以后,缺少了中学那样明确的学习目的,在大学生活和学习中迷失自己,忽视学习的重要性,有的学生在失去家长的管束后开始放任自流,在交友、学习、社团活动和社会工作等方面不能合理安排时间,往往顾此失彼,甚至有相当一部分学生迷失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因此,您一定要经常关心您孩子的学习、思想和行为,要跟辅导员进行沟通,把对孩子的关爱放在过程上。

大学是学生成长成才的殿堂,而非随心所欲,任意挥洒的乐园。大学的管理是制度化、规范化的。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学校对大学生的言谈举止、行为规范、人际交往、日常生活都有相应的管理制度,旨在约束、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为更多的学生创造一个和谐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因此,您一定要引导和教育您的孩子常怀律己之心,强化自己的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今后孩子走上工作岗位,会因为在校时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而自然具备成熟的职业规范。

大学的学习、生活会有一个适应阶段,也许您的子女此前是掌上明珠,日常生活由父母包办,人际交往由父母指导,学习有老师把关,子女的一切都有依靠,但孩子进入大学要学会独立生活,要学会对学习、生活的自理。我院面向全国多个省市招生,学生们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和地域文化,大家既要尊重别人的个性特点,又要学会相互学习和借鉴,养成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并不断锤炼自己的个性品质。还要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容忍他人,学会理解、原谅他人。有相当一部分性格内向或个性较强的学生,不注意与他人沟通,学习生活压力很大,易产生心理障碍,难以适应新的生活。因此,家长还要经常通过书信、电话等形式与孩子沟通,要教育孩子融入集体。

据我们多年学生管理工作经验,我们还要把学生在大学期间会出现一些问题介绍一下:

1、整日沉迷电脑游戏,不上课、不参加学校正常活动,严重干扰正常的学习生活,这是当前学生退学、拿不到毕业证和学位证的主要原因;2、以自我为中心,不能融入班集体,人际关系处理不好,极大地影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严重的会产生心理问题;3、过早谈情说爱,甚至非法同居,一旦感情出现危机,不仅严重影响学习,有的甚至通过暴力解决问题;4、平时不认真学习,一旦留降级则心灰意冷,甚至采取放纵自己、沉溺网络等极端的方式来寻求解脱;5、受拜金思想影响,参与传销、直销等商业活动,放弃学业。

尊敬的新生家长,学院与家长的心愿是一样的,以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关怀、创新意识和理性精神的合格人才为目标,希望孩子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教育下能够顺利成长、健康成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院会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并恪守“砺器悟道”的校训,优化教学资源,尽心竭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为此,我们衷心希望得到您的支持和帮助,孩子在校期间,我们会及时与您沟通,便于您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我们也希望您能主动和我们联系,告诉孩子的有关情况。

最后祝孩子前程锦绣,健康成才,一切顺利!

一封 信网为你提供致新生家长一封信15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在国庆节来临之际,首先感谢家长和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使学校开学初的各项工作得到了顺利的实施;同时也感谢家长们对孩子的教…阅读全文

2、尊敬的海豚2班各位家长:您好!非常感谢您一个月以来对班级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海豚班4个教学班自组建以来,在家长、老师与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