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妈妈写给15岁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7/12/11 0:19: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妈妈写给15岁女儿的一封信

小朵:  

其实你已经能听懂妈妈的话了,只是你还不善于表达,并且,不认识字。  

最近微博上面有一个很无聊的微话题,他们在PK一个叫“辣妈”的东西。坦白说,在没有这个东东出来之前,你妈咪我也自诩为小辣妈一枚。而这个话题,真心让我们三观扭曲,并且十分担心。  所以,今天应该写点儿东西,给你。  

首先,你可以早恋。  

我觉得你15岁跟我说你喜欢你的同桌或者是你的班长,也可能是篮球队的队长。(从遗传学的角度来说,你喜欢篮球队队长的可能性较大,因为当年你妈我喜欢的也是篮球队队长。)没有问题,没有暗恋的青春真的是不完整的。而且,如果你15岁没有收到情书,我的培养就是失败的。  

你可以谈一个纯纯的小恋爱,玩玩小暧昧。你可以和我分享你的小爱情,或许,妈妈能和你聊聊那些小男生的伎俩,看看20多年过去了,他们的招数有没有进步。你们可以拉个小手,可以写封短信,可以一起吃冰淇淋,至少在妈妈看来,都是健康的男女朋友关系。当然,这些秘密你不能告诉你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你和我会一起被揍的。  

其次,你需要保护自己。  

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有一种叫荷尔蒙的东西很可怕,它会让一个人冲动得失去本来的性格。  当然,男生也是。尤其是他们还年轻气盛,他们都被家里万千宠爱,所以他们更有可能更无惧无怕。所以,在他们面前,你偶尔可以女汉子——当他们提出无理要求的时候,或者已经侵犯到你的时候,记得妈妈教过你,拿起旁边最能保护自己的东西,有一种防卫叫做正当防卫。  

你可以问我,那我什么时候可以正当防卫?  

比如,他试图解开你的衣服,比如他试图把你按在某个地方亲吻。一般情况下,这个时候应该比较人烟稀少偏僻僻静,你一定要冷静的选择石头木棍……如果实在没有,你的包也是不错的东西。但是我希望你有最起码的理智不和男生去那样的地方。  

你妈生长的年代已经相当开放,婚前性行为不是一个为人所不齿的事情。而且,我也不指望你真的初恋初吻初夜都和一个男生——我建议你经历爱情,它美好也痛苦,它单纯也世俗。你可以尝试不同的男生和你相处的方式,然后你才能知道什么样的男生更适合你——你也就理解了你妈我为什么就栽在了你爸手上了。  

你可以回忆初恋,但不要迷恋这个词。初恋,无非就是爱上了恋爱的感觉,而不是这个人。  

你可以经历人事,但是不能在你未成年之前,而且,你应该保护自己,女人的弱势在于生理,而不是心理。如果20岁跟我说妈妈我怀孕了,我同学是辣妈为什么我不可以,我会跟你说:因为我是你妈。而且,我揍的一定是你,而不是那个男生(但是我不保证你爸不出手),但是也别因为这顿揍而不告诉我,毕竟,我是你妈,我会给你足够的指导去解决这个问题。  

主要是,我真的担心你会和近期网络上这些脑残一样,20岁出来晒娃自称辣妈。  

20岁是个什么年纪?  美丽,张扬,青春,活力。去恋爱,去疯狂,去学习,去张狂的时候。你可以背着背包去远行穿着球鞋徒步,你应该在图书馆看书在杂志看今年流行款,你可以和男朋友谈恋爱也不耽误你收别的男生的花,今你应该有很远大的梦想并且努力去实现……    

20岁,就应该大大咧咧张扬美好。我不希望你20岁的时候怀胎十月,心智不成熟的孩子带孩子,也不希望你在应该学习的时候相夫教子,更不希望你当时的购物车里全是婴儿用品——我得教育多失败啊。    

也许,30岁的你会成为一个辣妈,但是希望那个时候,你能独当一面,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一份稳定的事业,有一帮铁铁的闺蜜,有一点儿自己的爱好。就可以了。    

千万保护自己不要傻。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妈妈写给15岁女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季节 我的宝贝:   高一上半学期已经结束。16号全市统考(老爸这回总算记住了这个日子,要知道老爸从来对日期是不敏感的。截至目前,除了你的生日,你妈…阅读全文

2、亲爱的女儿:   一瞬间你已是十八岁的青春美少女了。似乎是老爸愚钝,若不是学校提醒,我真的没感觉我身边的小宝贝已长大成人了。想说的话很多,但却不…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