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校长

致中国文化大学校长的一封信

时间:2017/9/19 0:18: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中国文化大学校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校长先生:

   您好。我是湖南长沙人,是一个乖巧女儿的父亲。之所以知道中国文化大学,是因为我的女儿。给您写这封信,在您百忙之中,又增添一个忙,还是因为我的女儿。我的女儿单纯、善良、诚实、可爱、勤劳、爱学,是陕西科技大学外国语与传播学院大三的学生。目前,在陕西科技大学的组织下,于2014年2月14日赴贵校交流读书,学习时间为一个学期。

   女儿初到贵校几天,就喜欢上了这个毗邻阳明山国家公园,校舍古色古香的学府。并以传播学生的视角,给家里发了许多精美的学校风景相片,说:真是选对了一所学校,不仅环境优美,且学习氛围浓烈。尤其是传播方面,独树一帜。学校创办者张其昀“承东西之道统、集中外之精华”的办学理念,在这里得到充分体现,真正可以学到不少的东西。

  众所周知的原因,由于大陆文革的浩劫,以及近年来一些地方急功近利的做法,大陆传统的东西消失的很多、很快。我的儿女作为90后,很多传统的东西只能从书本和人们的记忆中寻找了,现在很荣幸能赴贵校交流读书,就是想着能在传统依然浓郁的文化大学,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展现中华儿女文化风采的魅力。可是,现在遇到了一个困惑,恳请校长先生拨冗关注。

   这就是选课的问题。不知道是陕西科技大学和贵校的沟通问题还是贵校的规矩。女儿和同学在选课中遇到了困难。在赴贵校之前,陕西科技大学就组织她们同赴贵校交流的13名学生进行了选课。可是,到了贵校却要重新选课,而且有诸多限制,如:不能选择学年的课,只能选择学期的课,再如选择课程需以理论课程为主,不能选择实践课程等等。至于贵校个别老师的态度问题,那许是理念或者作为学者的一种姿态,只能要求女儿多理解了。

   您是校长,是学者,关于交流生的做法和含义一定比我知道的多很多很多。作为一名普通学生的家长,想到的交流,就是要交换、流通,这样才能取长补短,事半功倍。源贵校之历史,已近一个世纪,中华传统文化在贵校依然完好。望校长先生在百忙之中,对女儿及她们同学选课问题予以关注,以满足女儿学习之目的。不当之处,不吝赐教。

    谢谢。

     順致春安。

                     一个在贵校求学学生的父亲

                       2014年2月18日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中国文化大学校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张校长,您好:我是中南大学一名普通的本科生,想提一些关于本科生教学的建议。我觉得:教务部门的老师们应该走出办公室,来到学生的课堂和学生…阅读全文

2、尊敬的校长:您好!我是新场学校86级初中毕业生,现在无锡。尽管毕业多年,身处外地工作,母校从未离开过的我的视线。春节回家,了解到母校师资状况。…阅读全文

关于校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